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陆残艺团千手观音舞蹈在台湾受瞩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残疾人艺术团今天正式和台湾观众见面,其中最著名的桥段,就是上回在雅典奥运表演的千手观音舞蹈,这个受到瞩目的艺术团,因为团员中有聋人、盲人,还有肢体残障者,他们克服身体不完美,创造艺术巅峰,证明人定胜天。

  据悉,走遍40个国家,大陆残疾人艺术团第一次赴台表演,其中大家最期待的当然是千手观音的舞蹈。婀娜舞姿,纤细的身材,千手观音团员其实完全听不到,没有音乐节拍,用余光看着台下手语老师比划,连要接受采访都得靠翻译。

  

千手观音舞蹈团长邰丽华:“就是说21个人要有1个心脏,必须有非常默契的感应力,就是要像1个人一样在演艺舞蹈,让观众看不出是有21个人来表演的。”

  54个身障团员有人听不见、看不到,甚至推着轮椅上台,用好嗓音传递美声。最受瞩目的是她,穿著旗袍的姜馨田曾经当选

环球小姐,一现身惊艳全场,虽然无法说话,用手语无声胜有声。

  据了解,残疾艺术团此次受到章亚若基金会的邀请,预计在台湾停留20天,进行16场演出,只有11日在孙中山纪念馆演出者为售票,其中14场是公益性质,要用克服残缺的美,和台湾见面。

  华夏经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