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首度承认再冲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秦小)尽管7月2日奥斯卡组委会宣布将提高最佳外语片奖门槛:入围名单由原来的60部减到9部,但中国电影的冲奥热潮并没有半点降温的迹象。对日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杀入原本由冯小刚《夜宴》一片独大的冲奥阵营一事,昨天,导演张艺谋首度开口予以承认,并一气呵成地首次公布了《满城尽带黄金甲》4张演
员带妆剧照。

  从剧照来看,该片继承了张艺谋电影一贯的浓墨重彩的画面风格,试图对盛唐宫廷斗争进行宏大的描述。4张剧照分别是皇帝一家合影、周杰伦带兵杀进皇宫、巩俐给周润发端茶以及周润发带剑披杀。

  张艺谋:“黄金甲”效果超乎想象

  记者从《满城尽带黄金甲》出品方新画面公司获悉,该片日前已经提前杀青,而且已经正式向电影局提交申请,参加明年奥斯卡奖的评选。导演张艺谋也首度开口,大方谈及冲奥一事。他告诉记者:“《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我的第三部商业片,这意味着它首先必须得到最广大的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我们这次拍摄吸取了前两部的经验和教训,从剧本到演员到拍摄的各个细节准备得都很充分,拍摄非常顺利,效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提前半个月完成了拍摄任务,这让我们有了时间和机会参选奥斯卡。奥斯卡奖在世界各国的观众中的影响很大,它就像个运动会,有实力的运动员都愿意到这个舞台上去展现自己、历练自己,这次我们报名参选也是为了这个目的,我也希望有实力的运动员都能参加这场历练。”

  张伟平:华语片首次冲击圣诞档

  谈及冲奥一事,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非常兴奋。他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和索尼经典(下辖好莱坞两大电影公司米高梅和哥伦比亚)以保底分账的形式就北美和拉美地区版权达成协议,《黄金甲》将于12月21日全球同步上映。这是好莱坞首次拿出圣诞黄金档期以国际惯例来对待华语片。”

  为什么老谋子会享受到这种高规格待遇呢?张伟平说:“这是因为《英雄》和《十面埋伏》让好莱坞赚了大钱,特别是《英雄》在美国打败了美国人自己耗资几亿美金的大片,高踞票房冠军达数周。”据悉,按照奥斯卡评选惯例,《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于9月在中国超前点映,到底会在哪个城市点映呢?张伟平说“到时再定”。

  不过,张伟平也承认,因为内地只有一个冲奥名额,到底是《夜宴》还是《满城尽带黄金甲》最后获得代表中国参评奥斯卡的资格,还要看电影局的最终决定。

  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