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爱的中国”书写乐坛新气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联手国际音像博览会等单位举办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

  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魏辉邓纬灏

  2006年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移址广东音像城举行。从今年开始,音像博览会将举办每年一届的“可爱的中国”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昨日,在广州话剧团著名话剧表演
艺术家王虹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可爱的中国”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报作为主办单位与中国国际音博会组委会、中国文化报社、广东电台出席了启动仪式。

  音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业群向记者解释了这次活动取名为“可爱的中国”的缘由:一是征歌活动特别设有以“可爱的中国”命题的征歌环节,二是烈士方志敏的狱中遗作《可爱的中国》所蕴含的高尚精神与亲切呼声,也代表着众多中国人民的心声。

  针对目前乐坛优秀作品尤其是声乐作品数量有限,原创音乐作品严重匮乏,又缺乏强有力的推出机制的现状,中国国际音博会组委会特意与中国文化报社、羊城晚报社、广东电台联手主办了这次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其作品征集范围广泛,对创作风格和曲种等不作任何限制,美声、民族、流行等歌曲皆在应征范围之内;对征集地域不作限制,境内外创作者都可提交作品。作品可邮寄至广东省广州市水荫四横路32号(邮编510075),或者直接将作品发至gdchef@126.com。活动特别设置“可爱的中国”命题征集

歌词作品奖1名,入围奖10名;最佳原创金曲奖10首;最佳作词奖5首;最佳作曲奖5首和最佳组织奖5个。获奖作品将在各媒体与专用网站上公布,并根据获奖作品情况,在音博会期间举办作品推介会。征集活动时间为2006年7月至10月30日,主办单位将于11月中旬举行隆重颁奖晚会。

  昨日,中国音协副秘书长段五一、广东省音协名誉主席郑秋枫、著名音乐评论家蔡时英、星海音乐学院院长及音乐教育家唐永葆、本报副总编辑张维、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总监王玉琼、广东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副总监黄跃以及音乐人陈小奇、陈洁明、李小兵出席了启动仪式。

  音乐人代表陈小奇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广东乐坛一直盛行“炒”老歌,但只有新作品才能代表乐坛新气象和新力量。广东乐坛需要更多类似音博会、金钟奖这样的大型活动带动市场。他认为近年广东乐坛仍缺乏优秀歌手,举办这类大赛有助于将广东作品推向全国,也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广东乐坛。

  话剧演员王虹

  

“可爱的中国”书写乐坛新气象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