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邱林当上男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丽江“土翻译”邱林自去年年底在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中与高仓健搭档后,成为热点人物,被誉为“谋男郎”。前天,记者从凉山州委宣传部获悉,2006年主旋律重点影片《香巴拉信使》(暂名)的男主角、当选央视“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的王顺友将由邱林担纲主演。据悉,这是非职业演员邱林首次出演电影男主角。目前,邱林已从丽江赶往凉山州木里县,参与影片拍摄。

  据了解,邱林是《千里走单骑》众多业余演员中第一个主演电影的。《香巴拉信使》导演俞钟介绍:之所以请邱林担任男主角,主要还是看了他在《千里走单骑》中自然朴实的表演,与木里县乡邮员王顺友的气质和形象很接近。

  俞钟曾执导《我的美丽乡愁》、《我的兄弟姐妹》等影视剧,在挑选男主角时,俞钟经过深思熟虑,觉得邱林饰演男主角最合适。今年5月中旬,邱林收到俞钟的邀请,高兴极了:“我还以为影视导演们把我忘了哩!”(杜恩湖)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