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乡风云》再起———红线女面授机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典粤剧《山乡风云》的首创演出的是1965年版本,当年云集了广东最高水平的创作力量,由红线女、罗品超、罗家宝、文觉非等著名粤剧艺术家领衔主演,今晚,广东粤剧院二团将在中山纪念堂再现这一粤剧经典。

  昨日,红线女亲临剧院,为青年演员讲述当年的排练情况。当时,剧组开赴罗浮山,与当地的战士一起训练和生活了15天,专门去体验军人气质和保卫祖国的献身精神。红线
女说,经历过军营生活之后,整个剧组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演员们深刻地体会到团结和组织纪律的重要性。

  另外,红线女还提到,当年罗家宝饰演老贫农一角其实颇受争议。罗家宝一向演绎的都是年轻英俊的小生,要贴满胡须演老生,如此“牺牲形象”,许多人担心罗家宝无法胜任,但他最终还是通过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同。

  在1965年、1978年均参与过演出,并且在新版中继续有精彩演出的,只有梁晖和卢海潮两位资深粤剧名家。已经退休的梁晖老师受剧团邀请,回来继续饰演“林校长”一角。卢海潮这次饰演的是“番鬼王”一角。(肖执缨杜小烨)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