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珊首演目不识丁村妇 "我被儿子送上法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12 中国新闻网

  

江珊首演目不识丁村妇"我被儿子送上法庭"(图)

  江珊和靳东在拍戏之余,经常互相调侃。

  白霜染鬓,脸色暗黄,当演员江珊颇显老态地出现在电视剧《我把母亲送上法庭》拍摄现场时,差点让人认不出来。完成在柞水凤凰古镇的拍摄后,该剧最近来到西安完成最
后的拍摄,因此江珊剧中的造型也到了老年,虽然在剧中,江珊命运坎坷,是个悲剧人物,不过拍摄之余,江珊总是喜气洋洋,双眼充满睿智,江珊说:“我们现在已经把悲剧演成喜剧了。”

  电视剧《我把母亲送上法庭》诉说的是个充满悲情的故事。江珊扮演的韩素梅是个不幸的女人,因为家破人亡,孤身流浪到西北一个农村,不想却被一个不成材的老光棍吴金旺仗势强暴,因为怀孕,韩素梅无奈和其成家,但两人有了两个儿子后,吴金旺恶习不改,甚至把儿子的学费都骗去喝酒赌博。当两人的大儿子吴勇男12岁那年,韩素梅遇到了铁匠赵大龙,经过一番坎坷,两人相爱了。江珊介绍说:“后来,我演的韩素梅的丈夫就经常打骂她,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她用药毒死自己的丈夫,和铁匠结婚了,并生下了一个女儿,转眼就过了10年,她的儿子成了名医生,一个偶然的机会,儿子觉得自己父亲之死很是蹊跷,于是就开始调查,最后,他说服自己的母亲去公安部门投案自首。我被自己的儿子送上了法庭。”

  在电视剧《我把母亲送上法庭》中,江珊扮演的角色跨度有20多年,要从少女一直演到年老的母亲,不过这对江珊来说,没有太大难度,作为实力演员,江珊已经能够很好地把握各个年龄段的角色,不过让江珊备感新奇的是演一个目不识丁的村妇,她解释说:“我演过很多角色,像警察、检察官,但是这次是第一次演村妇,也是第一次演囚犯,这也让我演起来感觉很轻松,不需要背诵大段的台词,想方设法让自己的眼睛充满睿智,演村妇就可以让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只要用心去演就好。”虽然扮演的是名不识字的村妇,但是江珊却不认为这就是个笨笨的女子,她说:“这个女人是聪灵智慧的,虽然她没有从课本上学到知识,但是生活本身却教给她很多东西,只是她是个法盲。”

  为演好这个角色,江珊吃了不少苦,顶着地表45℃的高温,江珊在毫无阴凉的坟地拍戏,引发了心脏病;在古镇拍摄时,住处简陋,大热天没办法洗澡,不过江珊倒是没有抱怨,而是调侃道:“当地的‘五星’和‘三星’酒店都让我们剧组包圆了。”拍摄之余,江珊总是爱和剧组人员开玩笑,看到别人合影,她悄悄地跑到后边伸出两根手指头;在剧中扮演儿子的演员靳东和江珊都是中戏毕业,是江珊的学弟,也成了江珊调侃的对象,因为在凤凰镇演过戏,靳东被江珊说成了凤凰影帝。江珊说:“我们现在真的是把悲剧演成喜剧了,不过说来也怪,我和靳东曾经合作过一次,拍戏时总是笑场,这次却没有一次笑场,看来我们是进步了。”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贾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