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的石头》深圳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10 深圳晚报

  《疯狂的石头》深圳见面会

  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场

  女观众太狂热,宁浩害羞了

  本报记者裴军运冯明摄影报道29岁的年轻导演宁浩,昨天在嘉禾影城、新南国影城和南国影城与观众见面,令人想不到的是,宁浩所到之处,受到了女性观众、特别是女孩子的热烈追捧。

  昨天下午1时,《疯狂的石头》在嘉禾影城放映,这也是本报与嘉禾联合赠票推出的“疯狂影迷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原计划放映一结束,导演就与观众见面,没想到宁浩所乘的飞机晚点,直到下午4时,他才匆匆赶来。但大多数观众一直没有退场,期待和导演的见面交流。

  宁浩终于出现了。现场对话,全被女性观众把持了话筒。一位来自重庆的黄小姐抢先拿到话筒,激动地对宁浩说:“我是重庆人,我看得好亲切,电影太好看了,剧本太精致了。嘉禾影城一年中放映的电影,80%我都看过,我是这里的会员。但我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近年来看的最好的国产影片,我太喜欢这部影片了。”接着她话锋一转,“不过,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和你合张影。”黄小姐话音一落,立刻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台上的宁浩倒有些害羞地不知说什么好。

  见面会结束了,还有不少女性观众苦撑到最后。当记者访问一完,立刻有很多女观众,蜂拥而上要与宁浩合影留念。而宁导私下在给记者留电话时,周围的女观众又从记者手里讨要他的电话。不过,据了解,宁导可是名草有主的人了。

  对话

  “我不想回头看这是怎么回事”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昨天下午的见面会上,热情的观众与导演宁浩进行了坦诚的对话。

  对话一:

  影片中的重庆话不地道?

  观众:为什么选择在重庆拍摄?影片中扮演保安队长的郭涛讲的重庆话不太地道,作为主演,当时为什么不选用重庆演员?

  宁浩:影片在重庆上映时,反而没有听到这样的问题。其实讲不讲地道重庆话并不重要,事实上重庆也是一个大都市,来自各个地方的人都有。选择在重庆拍摄是在计划之中的。我们到重庆体验生活后,发现重庆太适合拍摄这部影片了。重庆人光着膀子,吃着麻辣烫、冒着汗的那股爽快劲,非常吻合这部影片的气氛。加上重庆市中心和边缘城区的建筑反差很大,这本身就是一种矛盾冲突,这种冲突正好与剧情也非常吻合。

  对话二:

  片中展现的暴力与喜剧特性不相吻合?

  观众:影片结尾处,道哥撞死在宝马车下,冯董杀死了助手,国际大盗又杀死了冯董,搞出几条人命。作为一部喜剧片,为什么不选择让这些贼发疯而不是很暴力的死去呢?

  宁浩:在编写剧本和拍摄过程中,我已经救活了很多人。本不想让这些角色死的,但最终还是被一种主流观念左右了,那就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再说,他们的死法也是在一种轻松搞笑的状态下死的,影片依然没有失去幽默成分,这样做既符合剧情,也顺应了商业片的一些特点,看起来能给人一点震撼效果。

  对话三:

  媒体赞誉是否来自被大制作伤了心?

  观众:《疯狂的石头》上映以来,媒体都是一片赞誉声。当然这确实是一部好电影,但媒体的感动是不是因为长期以来被一些所谓的大投资大制作大明星的影片伤了心?

  宁浩:我之前确实没有想到媒体会这么帮忙。今天早晨徐峥还给我打电话说,真是一发不可收拾了,媒体对《疯狂的石头》的报道真让人感动,看过那些感人的报道,甚至有点热泪盈眶了。

  至于大投资大制作大明星的影片,我不想做比较。我觉得中国就应该有多样化的影片,各种类型都应该有。而且我也不想回过头来看这是怎么回事。我现在想的就是,等做完这部影片的宣传工作,好好休息一阵子。

  流行台词

  “与爹地斗,其乐无穷”

  ——败家子谢小盟刚从厂长老爸那里骗了一笔钱,正在马桶上通过电话跟朋友臭吹,孰料父亲正举拖把在门口守候。

  “2002年的第一泡屎,比去年来得更晚一些……”

  ——一小贼边上厕所边哼《2002年的第一场雪》。

  “我顶你个肺啊。”

  —大盗麦克每次失败时的口头禅。

  “这个事情就变成绑架了,这不是我们的专业啊。”

  ——道哥把谢小盟拿在手里,要他的厂长爸爸拿石头来换,黑皮有点担心地对道哥说。

  “公共厕所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不管保卫科长包世宏怎么防范,他紧盯的展览大厅却被大盗土贼再三从容光临,他在无奈之下,只好仰天长叹。

  “我很忙,事业正处于上升期……”

  ——女友要道哥陪自己去香港购物,道哥正在商量偷翡翠的“大计”,他在电话里对女友这样说。

  “你先侮辱了我的人格,还侮辱我智商。”

  ——道哥在被谢小盟告知送给他女朋友的石头是真翡翠时,道哥忍不住骂道。

  “注意你的素质!”

  ——黑皮每次提议直接抢了翡翠就跑,道哥总会一本正经地提醒道:“素质,注意你的素质!”(钱杰)

  疯狂之最

  一部小成本无明星的电影《疯狂的石头》之所以能“疯狂”各大影院,绝对有它的理由:因为它能让观众疯狂地笑。在此,我们搜集到了“石头”的三大疯狂之最,以飨没能去影院观赏该片的读者。

  最让人爆笑的镜头

  国际大盗麦克决定使用《碟中谍》中高空降落的方式窃取翡翠。因为装备被偷,他只能在重庆当地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买回零件自己组合。可是直到和翡翠只有一臂之隔,他才发现奸商骗了他,用于吊落的绳索不够长。当他在空中挣扎之时,道哥手下的小贼轻松拿走了翡翠,还嘲讽他道:“蜘蛛侠啊!”

  冯董决定请国际大盗麦克出马,将翡翠盗走。初到重庆,西服革履、风度翩翩的大盗麦克便被三个土贼盯上了。黑皮趁麦克等出租车之时,一把从后面蒙住了他的眼睛,故作娇羞地说,你猜我是谁?麦克一惊,以为对方认错了人,等他一转身,身前装满各种高科技盗窃装备的密码箱,已经不见了。

  最让人爆笑的角色

  道哥:土贼头子,有两个手下——笨蛋黑皮和胆小的小军。道哥老奸巨猾,喜欢以素质高自居,对翡翠石头数度出手,但最终败在自己的“聪明”手里,用了真宝贝换回一个假石头。片中令人大笑不已的台词大多数出自他之口,搞笑指数绝对不低于《手机》中的黎叔。尤其是当他抓到女友和谢小盟上床后,痛苦不堪,在澡堂里老泪纵横地说,“我早就说过,这世上再没好人了!”绝对是本片一大黑色幽默。

  最让人爆笑的配乐

  片中情节最紧张的时候是用琵琶弹奏的《四小天鹅舞曲》做背景音乐,就是人人都熟悉的那段“噔噔噔噔,噔里拉噔”。《四小天鹅舞曲》是西洋式的风情,画面上却是中国式的滑稽;芭蕾舞曲的欢快跳跃配上电影里人物表情的呆滞,巨大的反差令人叫绝。(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