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石头”令深圳女观众狂热 导演宁浩害羞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3 中国新闻网

  

“疯狂石头”令深圳女观众狂热导演宁浩害羞了

  资料图:电影《疯狂的石头》导演宁浩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29岁的年轻导演宁浩昨天在深圳与观众见面。《深圳晚报》报道说,令人没想到的是,宁浩所到之处,受到了女性观众、特别是年轻女孩子的热烈追捧。

  昨天下午1时,《疯狂的石头》在深圳嘉禾影城放映,影院中座无虚席,笑声不断,气氛热烈。原计划放映一结束导演就与观众见面,但没想到宁浩所乘的飞机晚点,直到下午4时他才姗姗来迟,但大多数观众一直没有退场,特别是很多年轻的女性观众,一直等到宁浩导演的出场。

  宁浩终于出现了。现场对话,全被女性观众把持了话筒。一位来自重庆的黄小姐抢先拿到话筒,激动地对宁浩说:“我是重庆人,我看得好亲切,电影太好看了,剧本太精致了,嘉禾影城一年中放映的电影,80%我都看过,我是这里的会员,但我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近年来看的最好的国产影片,我太喜欢这部影片了。”接着她话锋一转,“不过,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和你合张影。”黄小姐话音一落,立刻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台上的宁浩,从来没受到观众的如此追捧,显然已经很害羞了。

  同样,晚上在新南国影城的见面会上,宁浩也受到了女性观众的热烈追捧。一位张小姐直率地对宁浩说:“我是第二遍看《疯狂的石头》,第一遍是在公映的第一天,报纸上对影片的评价很高,我就看了,没想到,你的电影真把我迷住了,电影做得太好玩了,当天晚上,我回到家就上网查你的电影资料,知道你还拍摄了《香火》和《绿草地》,而且也知道这两部影片也都充满了幽默和智慧,于是第二天到处找这两张碟看,可惜没找到,我真的好希望你能送我这两张碟。”虽然宁浩承诺,《香火》和《绿草地》,他会尽快重新出碟,但这位张小姐还是要求,最好能有宁浩的签名赠送她两张碟,张小姐的一番诚意打动了宁导的心,他答应给她邮寄两张来。

  在嘉禾影城的观众见面会上,有不少女性观众是苦撑到最后的,当记者访问一结束,立刻有很多女观众,蜂拥而上与导演宁浩合影留念。之后,宁导私下在给记者留电话的同时,不少女观众又从记者手里讨要宁浩的电话。不过,据了解到,宁浩可是名草有主的导演了。

  宁浩与观众对话摘录

  昨天下午,《疯狂的石头》导演宁浩在深圳与观众见面,并就剧里剧外的情况与观众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焦点一:影片中的重庆话地道不地道?

  有重庆观众指出:影片中扮演保安队长的郭涛,所讲的重庆话不地道,作为主演,当时为什么不选用重庆演员?为什么选择在重庆拍摄?

  宁浩:影片在重庆上映时,反而没有听到这样的问题。其实讲不讲地道重庆话并不重要,剧中人物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三个小偷讲的就不是重庆话,香港专业大盗讲的也不是重庆话,只有保安队长、谢厂长、谢厂长的儿子谢小萌讲的是重庆话。事实上重庆也是一个大都市,来自各个地方的人都有,就算保安队长郭涛的重庆话不够地道,但起码也能说,他是从重庆郊区来的,他讲的是重庆郊区话。至于选用重庆演员的问题,主演是之前确定好了的,不过配角里有不少是重庆当地的演员,如谢厂长、谢厂长的儿子谢小萌就是。

  选择在重庆拍摄也是在计划之中的。在做剧本时,我就觉得不能闭门造车,一定要到拍摄地再丰富剧情,拍出吻合拍摄地的地域特色来。最初计划在重庆、武汉、广州三个城市中任选一个,因为都是属于燥热的城市,人在燥热的时候,容易发生冲动,矛盾冲突也相对较多,我们到重庆体验生活后,发现重庆太适合拍摄这部影片了。重庆人光着膀子,吃着麻辣烫、冒着汗的那股爽快劲,非常吻合这部影片的气氛,加上重庆的市中心和边缘城区的建筑反差很大,这本身就是一种矛盾冲突,这种冲突正好与剧情也非常吻合。如果我在重庆拍,但讲普通话那就一定很奇怪了。

  焦点二:片中有那么多暴力,是不是与喜剧的特性不相吻合?

  有观众指出:影片结尾处,道哥撞死在宝马车下,冯董杀死了助手,国际大盗又杀死了冯董,造出几条人命,作为一部喜剧片,为什么不选择让这些贼发疯而不是很暴力的死呢?

  宁浩:在编写剧本和拍摄过程中,我已经救活了很多人,本不想让这些角色死的,但最终还是被一种主流观念左右了,那就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再说,他们的死法也是在一种轻松搞笑的状态下死的,影片依然没有失去幽默成分,这样做既符合剧情,也顺应了商业片的一些特点,看起来能给人一点震撼效果。

  另外,我还有一种考虑,我们在看美国大片,例如《蜘蛛侠》、《谍中谍》一类,那里面的主人不管他们中间遇到什么样的麻烦,但最终都是以战无不胜的英雄形象出现的,而在我的电影中,那些盗贼尽管也学着蜘蛛侠、谍中谍的本领,但最终我都以夸张的手法把他们颠覆了,他们不是英雄,他们最终都走向了毁灭,而且制造了很多搞笑的情节,同样它还是与喜剧片相吻合的。

  焦点三:媒体一片赞誉声,是不是因为长期被所谓的大制作伤了心而激发出的感动?

  有观众指出:自从《疯狂的石头》上映以来,媒体都是一片赞誉声,当然这确实是一部好电影,但媒体的感动是不是因为长期以来被一些所谓的大投资大制作大明星的影片所伤心,现在突然出现这样一部小成本的精致电影,而使得媒体过度欣喜呢?

  宁浩:我之前确实没有想到媒体会这么帮忙,今天早晨徐峥还给我打电话说,真是一发不可收拾了,媒体对《疯狂的石头》的报道,真让人感动,看过那些感人的报道,甚至有点热泪盈眶了。但无论如何,媒体是有自己的报道立场的,他们能如此自发地对一部小成本的电影给予这么热情的支持,他们一定是有道理的。

  至于大投资大制作大明星的影片,我不想做比较,我觉得中国就应该有多样化的影片,各种类型都应该有。而且我也不想回过头来看这是怎么回事,我现在想的就是,等做完这部影片的宣传工作,我想好好休息一阵子。

  焦点四:你以后还会和刘德华合作吗?或者你以后还会拍你的MV吗?

  有观众指出:刘德华看完影片很开心,还说要你为他也写一个角色,你真的会为他写一个角色吗?如果以后找不到投资,你还会回头拍你的MV吗?

  宁浩:刘德华确实说过这样的话,那是在上海首映后,他站在舞台上说的,我当时不知道他说这话是否当真,后来我问他,他告诉我说,你就做这个准备吧。不过从我目前的状态来说,我还真没空要为他写个角色。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愿意和刘德华合作。另一方面,我也想通过做好一部电影来赢得更多的拍片机会,如果实在没有机会,我当然还会回头拍我的MV,因为之前拍的电影,如《香火》和《绿草地》,都是我拍MV而积累来的资金。(据深圳晚报,记者裴军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