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惠:喜欢徒弟们住我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04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寒冰

  昨日,在郭德纲、德云社来哈的一行人中有一位特别的随行人员,她就是郭德纲的妻子王惠。记者来到她的房间时,她正在跟两个小徒弟聊天,听说要采访,王惠羞涩地表示:“我真的从来不接受采访,因为我不会说什么,真的。”在记者的几番请求下,她跟记者聊了起来。与她自己所说的“各色”性格不同,王惠其实是个挺可爱的女人,徒弟们也
笑着说:“她一生气,就给我们买衣服。”

  王惠是唱大鼓的,她9岁演出登台,14岁就举办了个人专场。王惠说,她不是出身在演艺世家,父亲是做生意的,母亲在她不到12岁时就去世了。王惠说,那段时间心里很苦,也就没心思学习了,所以,中学毕业就离开了校园。

  2000年,很早就知道天津曲艺圈有个有名儿的王惠的郭德刚,通过别人请她到北京演出。后来,两人在一起后,王惠就开始在北京广德楼和郭德纲一同登台演出了。

  一个说

相声,一个唱鼓曲,他们夫妻的合作给德云社带来了新的活力。后来,郭德纲火大发了,德云社的事儿多了,家里事儿也多了,再加上郭德纲又收了好多弟子,王惠就离开了舞台,现在的德云社基本上是王惠在经营。

  郭德纲收的徒弟来自全国各地,在北京没地儿落脚,就都住在郭德纲家。对此,王惠表示,她喜欢徒弟们住在她家,因为他们在一起特别快乐。

  郭德纲说自己这辈子什么爱好都没有,就爱相声,对此,王惠说:“没错。在家的时候,他早晨起来在书房一待,看电脑,看相声,写东西。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我们俩在家都很少说话。不过,他要是天天陪着我,我倒烦了,我愿意跟这些小徒弟们在一起。”

  王惠韩伟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