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70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13 京华时报

  芸芸众生

  球迷看球·刘玲·

  老李是个超级球迷,世界杯开幕可把他乐坏了。开幕式那天,他买了好多啤酒和美食,召集大家晚上去他家一起看球。男同事们大都积极响应,这使老李很开心。

  第二天早上,我看见老李一脸的疲倦,连忙问:“球赛看得挺精彩吧,听说德国4:2赢了。进了这么多的球,看着一定很过瘾吧。”老李沮丧地说:“看什么看呀,昨晚上忙了一宿,哪还顾得上看球呀。”“怎么回事?”我奇怪地问。老李愤愤地说:“你说咱公司的这些人,哪有真正的球迷,我看都是为了喝酒才到我家去的。比赛还没开始就全喝高了,害得我收拾了一宿。”

  生活拾趣

  越位·王汉华·

  我外出办事,晚上回家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为了不耽误看

世界杯比赛,我拦了一辆的士。一路上,我一个劲儿催司机将车开快点,年轻的司机不耐烦了:“你以为我不急,如果不是顺路,我才不会做你这笔生意。”上了大桥,一交警忽然举起手,示意的士停车。

  “这下完了,今天算是白忙了。”司机气急败坏地说。的士靠边停稳后,那位交警走过来。司机赶紧将证件递给交警,交警翻了翻说:“你知道为什么吗?”“越位。”司机忽然冒出一句话。“我看你是被世界杯冲昏了头脑吧?”交警紧绷绷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我因心中有愧,赶紧下车与司机一起跟交警求情:“实在对不起,因为看世界杯。”“看世界杯就能超车轧线?今天我已经是第三次听到这个理由了。事不过三,如果你是第四个人,运气就不会这么好了。”交警说完,将证件还给司机,“下次可别让我再遇见!”交警挥了挥手。

  车子继续上路,“开了一年车,头次违章没罚款。”司机心有余悸地说。

  警察故事

  惹球迷的后果·董刚·

  凌晨,我正在值班室看球,正是精彩时刻,最怕有报警的,可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一个小区的居民打来电话,说抓到一个小偷,让我们快点去,去晚了小偷可能有生命危险。

  有那么严重?我和同事一进小区,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小区很黑,第二感觉就是怎么有那么多男人没睡觉。等走进人群,发现大家正围着一个变压器。原来小区停电了,不用问,肯定是有人偷割电线,被看球的球迷发现了。

  偷电线的是个年纪较大的男人,抱着头蹲在变压器旁,身边还有电线和钳子。我和同事把人群分开,准备把偷电线的男人带走,周围的球迷可不干了,说看不成球,他们这个夜不是白熬了。我让他们打供电抢修电话,说不定抢修人员也在看球。球迷们觉得主意不错,电话一打,供电抢修车很快就来了。

  等球迷都急匆匆地赶回家看球,我和同事带着偷电线的男人准备回派出所。同事气鼓鼓地对那男人说:“你也不看看什么时候,惹了球迷有你好看的。”那男人回了一句:“我前天才从监狱出来,哪知道世界杯开始了,我还以为凌晨人都睡觉了,谁知道竟然有那么多球迷。”

  原来如此

  去图书馆·肖涟源·

  周末的上午,儿子阳阳特高兴地和隔壁的佳佳去图书馆了。中午的时候,他回来了,我问他:“阳阳,图书馆好玩吗?去那儿你都干了些什么啊?”阳阳一脸的不乐意,还嚷嚷着再也不去图书馆了。

  这么小的孩子,可不能对书产生反感啊,我便耐心地说道:“图书馆那么多书,阳阳没看书吗?”孩子嘟着嘴:“佳佳姐姐就让我看最下面的那排书。”我说:“也对啊,儿童看的书都是在下排。”孩子听了更委屈了,说道:“可是佳佳姐姐要把书放在我背上写字,而且还不让我动。”

  市民经济

  省油怪招·甄雨·

  单位里很多同事都买车了,说实话,作为元老级的我下班时都不好意思跟人家一起出公司的门。我决定回家跟老公商量也买一辆车。

  跟老公磨了半天,可他就是不同意,说现在路上太堵,开车上下班不方便,也不安全,建议我还是做乘车一族。“哼,不买就算了。”老公见我生气了,便说:“不是不给你买,你看现在的汽油多贵啊。车倒是买得起,可我看这油会越来越用不起的。”

  这时,女儿走过来对我说:“妈妈,您别生气了,我有个好办法,既可以让您每天开车上班,又可以比别人节省一半的汽油。”“宝贝快说,什么办法?”女儿见势,拉长声音,慢条斯理地说:“很简单呀,以后您每天早上开着车上班,坐公交车下班不就行了。”“闺女,那我第二天早上怎么办呀?”

  我家有子

  共同点·杨飞·

  那天,儿子考试得了满分。回到家,他神气地在我和他妈妈面前炫耀。孩子需要鼓励,我摸着儿子的头,对老婆说:“老婆,你看,我的儿子就不一样,什么都很优秀,真是太像我了。”老婆不服气:“还是我的儿子呢。你瞧他那眼睛多漂亮,这可像我。”

  我呵呵一笑,问儿子:“儿子,你说说,你哪些地方跟爸爸一样?”儿子想了想说:“我高高的鼻子跟爸爸一样。”“还有呢?”儿子想不出来了,为了不在老婆面前丢面子,我继续启发儿子:“还有,肯定还有,快想想。”儿子被逼急了,不耐烦地说:“还有……还有就是我们两个都姓杨。”

  职场花絮

  过关·安书香·

  周五下午,闲着没事的小马在电脑上玩游戏。快下班时,科长进来了。看到小马玩游戏,对小马说:“让我玩几盘。”小马起身将座位让给科长。

  下班了,办公室的人都走了。但科长仍然兴致勃勃地在玩着游戏。办公室就我一把钥匙,以往都是我开门、锁门。今天惨了,科长大人不走,我也没法走。

  我看报纸打发时间。几张报纸从头看到尾,连中缝广告都看了两遍,科长还没要走的意思。我走出门,在走廊里来回踱步。这时,值班的玲霞来了。她见我还没走,问:“安姐,怎么到现在还不回家?”我凑到她跟前小声地说:“科长在我们屋玩游戏呢。他不走,我也没法走。”玲霞笑了,说:“瞧我的,5分钟让科长关机回家。”

  玲霞走进我们办公室,说:“林科长,还玩呢。”科长说:“这游戏玩着挺有意思。”玲霞走到科长背后,指点科长说:“点这个、点这个……”一会儿,电脑里发出了喜庆的音乐。科长站起来,伸了伸胳膊,说:“呵呵,终于过关了。小安,关机、锁门、回家。”

  事出有因

  首位听众·卓识·

  老公五音不全,但没事却喜欢哼歌。前些日子,他所在的司法系统组织了一场大型歌咏比赛,由于他们机关人少,为了凑足人数,老公有幸进了机关代表队的合唱团。

  比赛正式开始的前一晚,老公真诚地邀我做他的首位听众。盛情难却,我在

客厅的沙发上坐下,静候他的“佳音”。不知是因为有了我这个听众坐在面前让他感到紧张还是怎么的,第一句老公就把歌唱跑调了。我心里暗暗叫苦,可老公却浑然不觉,依然沉浸在他那跑调的歌声中。

  这时,一只蚊子应和着老公的歌声,“嗡嗡嗡”地飞到我的眼前。我缓缓地伸出手,等待最佳时机,准备置这只“吸血鬼”于死地。就在我的巴掌即将猛拍的一刹那,老公的歌声戛然而止。我下意识地把目光从蚊子身上移到了老公的脸上,双手不由自主地停在了半空。

  就见老公激动得涨红了脸,说:“你先别鼓掌,后面更精彩。这回你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我这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