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慰安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贾知若

  克洛泽们摩拳擦掌,而每次险过剃头的攻击,都会被里卡多或者卡恩化解———像严厉的教师没收顽皮学生藏在书桌下的小玩意儿,世界杯决赛前的一场慰安赛,就这样在斯图加特展开。至少就整个上半时而言,就连电视解说员也在强打精神,试图用高声尖叫这样俗不可耐的“提神法”来挽救一场可有可无的比赛……

  到柏林去开宝马,还是到斯图加特玩奔驰?命运给了东道主一盆冷水,所以就连巴拉克都懒散了,他干脆扔出受伤的消息,离开克林斯曼的帷帐。别以为葡萄牙队的态度就不一样,34岁的菲戈也累了,他大部分时间坐在替补席上,而缺少了巴拉克和菲戈的比赛,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德葡对决。

  真的汉子,不需要在慰安赛这样的场合出席。

  这是一场世界杯决赛正餐前的开胃点心,这是一场贵宾来临前的会议总动员,这是一场慰安性质的垫场赛,同时,它也是一段略有点失声的序曲———演唱者看起来很卖力,却无法准确击中你的心房。

  是施魏因斯泰格打破了比赛的僵局,这有点出人预料,全世界的电视工作者上半时都把镜头聚焦在克洛泽脸上,年近而立的帅哥表现出焦灼的神色,毕竟,他距离世界杯最佳射手似乎还有一步之遥。有意思的是,这时节仿佛与

赌球有关的球星们都开始红运当头,布冯接受完
罗马
检察院的问询之后,把意大利队的龙门经营得水泼不进,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是上赛季
德甲
联赛与赌球案牵涉最深的拜仁球员,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两次远射,一次间接进球,上这个“受伤”的人就像在接受上帝特别送来的“帽子”。

  慰安的特殊意义在于,当你拍着朋友肩膀编织一点令所有人心安的理由时,会突然发现义薄云天原来如此容易。不过慰安不能改变生活,就本质而言它多半只是善意的谎言。在意大利VS法国之前来上这样一场慰安赛,本身只具备一丁点感官刺激,如果不是菲戈和戈麦斯最后一刻调动起葡萄牙队的雄性气魄,将比分扳回一点的话,那90分钟只能算是国际足联对东道主最俗气的安慰。

  慰安赛最终没有让观众睡着,或许调动过你的眼睛、耳朵,却无法愉悦你的全副精神,如此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