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萧朗画集首发大师以诚会友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1 每日新报

  昨天,《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萧朗》一书的首发式在天津图书大厦隆重举行,其火爆程度大大出乎主办单位的预料,也让90岁高龄的国画大师萧朗连说了许多“谢谢”。

  从7:00开始,来自四面八方的书画爱好者便络绎不绝地来到了图书大厦。偌大的广场,盛夏的骄阳,一条长龙蜿蜒着,越来越长。一位花甲老人手拿相机,急切地问工作人员:“萧朗大师几点能到?我就是冲着他老人家来的,我就是想给他照一张相。”

  一家三口静静地排在队伍中,他们告诉记者:“听说每人仅售一册,而我们要买三册,就只好一起排队了。”

  柜台上,一本本装帧考究、大红套封的画册整齐地排列着;柜台前,一个个翘首企盼的书画爱好者有序地等待着。

  神采奕奕的萧朗大师来到了签售现场,90岁高龄的老人思维清晰,谈吐

幽默,他双手作揖,一个劲儿地向大家表示感谢。他真诚地说:“这么热的天,还把这么多的人都惊动了,心里真是不落忍。”

  据介绍,萧老在一星期之前,就已经开始为此次签售做准备。他每天上午都很认真地用毛笔在十几本画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已经提前签好了100本。

  签售现场,萧朗手持毛笔,就像平时作画一样,认真地为前四位购书者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考虑到萧老的身体,主办单位还是劝说萧老放下了毛笔。萧老一遍一遍地表示歉意,一遍一遍地表示感激,人群中,不时有人在喊“老爷子够意思!”“祝萧老身体健康!”在众多爱好者的目送下,大师萧朗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签售现场。

  不一会儿,100本已签好的画册便被抢购一空。

  新报记者仇宇浩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