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日荧屏花团锦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10月29日在杭州揭晓。而在这之前的7月9日—15日每晚的黄金时间,《神话》《张思德》《任长霞》《新警察故事》几部入围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影片,将逐一在CCTV—6亮相,提前造势,让炎炎夏日的电视荧屏花团锦簇。

  从今日起至11日晚间19:35,CCTV—6将分别播出《千里走单骑》《十面埋伏》
和《天下无贼》。

  此届“百花奖”获得4个奖项的提名影片是《张思德》。一部主旋律影片如何能打动人呢?影片由作家刘恒编剧,尹力执导,吴军、唐国强主演;加上一个普通士兵的故事、一个小战士和领袖之间的故事……就是问题的答案。

  整部影片风格非常细腻自然,异常朴实,没有丝毫雕琢的痕迹。在片中饰演张思德的吴军,还凭借此片赢得了“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殊荣。

  另一部收获颇丰的影片,是此次获9项提名的影片———《任长霞》。

  任长霞———一个在很多国人心目中已经难以抹去的名字。当她走上银幕,观众就会很自然地被她打动,因为一个细小的故事、一个普通的场景或者一句平淡无奇的对白。这部以任长霞临终前36个小时的工作、生活片段为主线的影片在此次“百花奖”上,拿下了除“最佳新人奖”外的9个候选名额,提名数量为所有影片之首。

  本月12日、13日,《张思德》《任长霞》这两部激荡着澎湃之情的影片,将带领观众走进两位当代英雄的世界。

  去年的“金鸡奖”评选首次向港台地区的演员开放,今年的“百花奖”也首次向港台地区的演员敞开了大门。这也意味着多年来,在内地影迷中积攒了很高人气的港台明星,很可能在今年的“百花奖”上大显身手。在各个奖项的候选名单上,有成龙、刘德华、周星驰以及《功夫》里的元华、元秋,《神话》里的梁家辉,《任长霞》里的曾志伟,《新警察故事》里的谢霆锋、杨采妮……每个名字都可谓是掷地有声。在上届“金鸡奖”上获得“影帝”殊荣的香港演员成龙,今年更有了“双保险”,以《神话》和《新警察故事》两部影片进入最佳男主角的角逐。

  本月15日19:35,CCTV—6将独家首播成龙在2006年拍就的不灭《神话》。

  本月14日,令人垂涎的《功夫》,也将带领观众细细体验周星驰的喜剧新时代。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