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进入个人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1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第12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赛7月12日开始将再次拉开帷幕,进入20天的个人单项决赛阶段。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中,除了唱功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综合知识考核这一部分。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个人单项决赛综合知识将按照五种演唱形式的不同特点分别出题。

  个人单项决赛将从7月12日开始,连续20天在央视三套现场直播。据央视青歌赛总导
演陈雨露介绍,个人单项决赛将分为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及组合演唱5组进行比赛,团体决赛中每种演唱形式排名前30名的选手,将通过演唱和综合素质考核决出各唱法奖项的金银铜奖归属。8月6日晚上,5种演唱形式的5位金奖和10位银奖的获得者将角逐“观众最喜爱歌手奖”,这个奖是由观众电话、短信、网络投票等选出。8月9日举行个人单项决赛颁奖晚会。

  每年的综合知识考核是最出新闻,也是观众最关注的一部分。记者了解到,个人单项比赛规则有所改动,首先在综合素质考核中增加“命题对话”环节。此外,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组委会还将根据五种演唱形式的不同特点分别出题。团体赛播出后组委会发现,很多原生态歌手面对考题很茫然,现场表现很尴尬,考虑到知识结构会有差异,中央台经过商讨,决定按照不同的演唱形式出题,希望这个题目能符合每种演唱形式的选手的大致文化水平。

  评委的表现也是青歌赛的一道风景线。央视的领导表示,团体赛中的评委在个人赛中有比较大的变动,至少换了一半的人,“主要是我们的比赛有20天时间,这些评委都是大腕,很多都有演出的任务,因为时间没法配合,所以来不了了。”不过,组委会现在确定了三位央视“自家人”担任评委,其中就有两位曾经担任春节晚会的导演———郎昆、王冼平。也许是怕记者们会对央视用“自家人”的做法有异议,领导们还专门强调,这三位央视评委都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学生,都是当之无愧的专业人士。至于其他的评委,则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无法公布。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