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锦鸿胡杏儿动荡时局见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贺雅佳)动荡的时代里,国恨家仇,是非黑白,情感的对错变得模糊。当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有人会变得自私自利,为求生存不择手段,甚至利用身边最亲的人,有人却在危难中挺身而出,为保护心爱的人及维护国家尊严,牺牲一切,甚至为国捐躯,而有些人则一直游走在黑与白之间的灰色地带。

  多年前的一部《上海滩》成为了经典,多年后,香港无线再推乱世中的爱恨情仇。
从本周一起将隆重推出由陈锦鸿、胡杏儿、吴卓羲主演的《乱世佳人》,将历史背景设定在1937年抗日战争时的南京,透过一百年米行反映大时代的变迁。

  陈锦鸿非一般的爱国者

  “表面上,潘世昌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奸商,为财富不择手段、漠视是非对错、不理会国仇家恨,更不借讨好日本人,做其士卒走狗,甚至出卖朋友。”陈锦鸿在谈起他扮演的角色潘世昌时说,“但这个角色却非一面倒的坏人,他的目的并非一般人以为的是为了财富名利。在那个战争的时代,很多中国人做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伟大事迹。潘世昌不惜背负了卖国求荣的罪名,牺牲个人的感情,只为了坚持他认为对的事。相信这亦是当时不少无名英雄的写照。”

  为了演绎好这个角色,陈锦鸿吃了不少苦头。“当英雄真的一点也不容易,其中一场戏我与饰演日军司令的石修在机舱内打起来,为求效果逼真,我们真的一直在飞行中的飞机内拍摄,在站也站不稳的情况下大打出手,非常困难。”

  纯朴村姑胡杏儿

  《上海滩》里挑大梁的赵雅芝至今仍为电视迷津津乐道,在《乱世佳人》当女主角的则是无线近年来力捧的花旦胡杏儿。在戏中,胡杏儿饰演的顾平安虽为南京富有米商之女,却一直在乡间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简单淳朴,后到南京投靠亲父顾万齐,却因战火以致家道中落,依然过着刻苦的生活。“安性格坚毅单纯、是非分明、心地善良,尽管有很多悲惨的经历,处处被人欺凌、利用,却一直坚持以德报怨,信任及善待身边的人。”胡杏儿认为,“正是这坚毅及不屈的性格,令平安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中仍然保持积极自我,以她的乐观善良影响身边的人,维系了整个顾家。”

  在戏外,胡杏儿摇身一变成为乐坛新晋女歌手,主唱《乱世佳人》的主题曲,歌名简直是为她度身打造。“主题曲叫《幸而》,发音跟我的名字一样,好像是专门为我而作一样。但这首歌颇难唱,开始时也害怕自己唱得不够好,幸好最后表现能让监制满意。”

  矛盾的热血青年吴卓羲

  对田孝义这个人物,吴卓羲的形容是“矛盾”:“田孝义本身是一个正直爱国的热血青年,一直积极参与抗日活动,但他最后却发现自己竟是中日混血儿,是日本军官松田毅之子。面对着自己的亲生父亲入侵自己的国土,杀害自己的同胞,无论在身份与情感上均非常矛盾,不停地在亲情与国仇家恨之间挣扎,更因而大受打击、迷失自我。”

  谈到拍摄期间的难忘经历,吴卓羲特意提到了中秋节的拍摄。“那场是讲述我被日军追捕,于是混入日军进行大屠杀的万人坑中扮死尸,掩人耳目避过追兵。这场戏动用了三百多个演员拍摄,非常大阵仗;且当日天气好热,这么多人在泥泞中推在一块实在很辛苦。”

  

陈锦鸿胡杏儿动荡时局见真情

  

陈锦鸿胡杏儿动荡时局见真情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