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代·笔墨”展新式水墨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1 上海青年报

  轰动一时的上海美术馆“20世纪山水画大展”刚落下帷幕,又一场“水墨盛事”昨又在明圆文化艺术中心揭幕。相比前者的传统,这场名为“当代·笔墨———2006上海水墨艺术大展”展品的风格则显然要前卫许多,专家称这些作品代表了当代中国水墨画的探索趋势。

  本展策展人、艺术评论家吴晨荣说,在西方现代主义主流艺术强烈冲击的今天,中
国的水墨艺术如何发展,一直以来是中国的美术理论家与水墨艺术家思考与探索的课题。从昨天揭幕的“2006上海水墨艺术大展”来看,32位著名画家的近百幅水墨作品大多体现了中西文化的交融。参展的蔡广斌《窗·现实》系列、季平的《都市状态》系列、吴林田的《1999-2006年》系列,都是探索的杰作。

  本次展览以上海作品为主,面向全国,代表了中国水墨画坛的最新成就。无疑,传统以写意为主的中国水墨画正在走向越来越深度的抽象,评论家认为,无论观众接受与否,这种尝试所碰撞出来的艺术火花必定灿烂。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8月8日闭幕。

  (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