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罹患胰脏癌帕瓦罗蒂紧急动手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卢西亚诺·帕瓦罗蒂,于美国当地时间7日通过经纪人对外宣布,自己因为胰脏癌而在纽约接受了紧急手术,目前正在休养。

  不过,经纪人表示帕瓦罗蒂目前的恢复情况和身体状况比较良好,请他的歌迷放心。

  告别巡演突感不适

  作为意大利最著名的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现已70高龄。原本今年他也排定了多场准备退休的全球告别演唱会行程。

  不过就在上周,帕瓦罗蒂在纽约期间,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才突然发现他的胰脏有恶性肿瘤。医生表示必须立即开刀,因此2006年剩下的其它

演唱会行程通通宣布临时取消。

  不过,通常的医学专家认为,胰脏癌是不治之症,手术只能起到延缓生命的作用。

  帕瓦罗蒂的经纪人泰瑞·罗宾逊表示,帕瓦罗蒂在纽约地区一家医院开刀之后,恶性肿瘤已经完全切除了,目前恢复状况颇为不错。由于身体素质良好,因此医生对于帕瓦罗蒂在手术之后的身、心状况都感到相当乐观。

  能否重返舞台成谜

  罗宾逊表示:“很幸运,癌细胞已经被完全摘除。他的身体恢复状况和精神状况都让他的一生感到乐观。”

  据称,到目前为止,帕瓦罗蒂依然留在医院进行观察。由于胰脏癌很难完全治愈,根据以往的医疗记录,只有百分之四的患者能够幸存5年以上,一般患者都在一年内去世。不过如果癌细胞完全切除的话,也就意味着存活的希望大大增加。

  丹·劳鲁,世界上研究胰脏癌最优秀的专家之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癌细胞被抑制并完全切除的话,病人康复的可能会大大增加。”也就是说,帕瓦罗蒂依然还有希望回到舞台上。

  也就是说,人们要再在现场想听到老帕的“高音C”,只能寄希望他的恢复情况了。

  对于一个年届七十的老歌唱家来说,帕瓦罗蒂早就可以功成身退了。但是热爱舞台的他依然不愿意过早离开,他希望在进行完世界巡回演唱会之后,再彻底退出舞台。也许正是因为这些年过于频繁的奔波,导致状况出现了异常。

  多明戈伦敦送祝福

  作为三大男高音之一和帕瓦罗蒂的好友,日前身在德国举办

世界杯演唱会的多明戈表示:“当我唱最后一首歌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悲伤。因为我想起卢西亚诺现在正在承受着病痛的煎熬。”多明戈表示,“这真的令人为他牵肠挂肚。”

  多明戈表示自己上次见帕瓦罗蒂还是在今年5月份。因为当时帕瓦罗蒂也在纽约接受背部治疗:“他的力量能够克服一切的困难。我希望他能依靠自己的坚毅的性格克服眼前的病痛。当然我也从伦敦向纽约传递了很多希望他康复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