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廖琪英:不再回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现代越剧《红色浪漫》里,廖琪英扮演的革命志士熊咏辉面对恋人的变节而在痛苦中与其彻底决裂,用决然的姿态去走自己的路。在《红色浪漫》接下来的100场巡演中,廖老师依然亲自上阵,呈现最完美的艺术姿态。

  生活中的廖琪英略有些文气,只是谈起越剧,她却呈现出另外的一种执着。

  “竞聘”给了我机会

  谈起《青衣》,廖老师很有同感,“这其实反映了演员的一种真实状态,虽然筱燕秋的执着让人觉得是一种病态。”《青衣》的作者毕飞宇呈现了余华的风骨,而徐帆的演绎则更好地诠释了筱燕秋作为一个戏剧演员的心态。“这部电视剧是演员一种普遍心态的升华。”廖老师淡淡地说了这样的一句,对于戏剧疯狂挚爱于她而言,已然平常。

  文艺圈在别人的眼中是复杂的,而廖琪英老师并不完全赞同这种观点,“在《红色浪漫》排练和演出的过程中,我最感动于我们演员的默契配合。”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浪漫》的演员阵容是通过“竞聘”产生。她非常感谢这种全新的人才模式,“假如不是‘竞聘’机制,我肯定不能出演这个角色,因为团里有很多优秀的演员,而我在此前则是出演了更多小生的角色。”的确,廖老师眉宇之间是有些俊朗的气质,一如她出演的《牡丹亭》里的柳梦梅。而她的戏路又是多样化的——花旦、老旦甚至一些凡常的小角色。“演戏是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我不会去刻意挑选角色。”

  一个月的排练跪破三条裤子

  廖老师在自己的演员道路上也是一步步前进,除了越剧之外,她还参加了20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廖琪英扮演的大都是贤妻良母的角色,因为这与她个人的气质十分吻合。

  然而,对于她而言,越剧依然是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东西。“在《红色浪漫》一个月的排练当中,裤子就跪破了三条。而且还是在戴护膝的情况下。”但是廖老师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牺牲也是值得的。“《红色浪漫》的演出,老公和儿子都去看,觉得我演得还好。”谈起家人,廖老师眼中投射出另一种光芒,“老公不喜欢越剧,但是他会支持我。”或者正是她对于戏剧的执着感动着周围所有的人,廖老师认为,演员的最大价值体现取决于观众的喜欢,也正是这一精神的支撑,让她沉溺于表演,不再回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孙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