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帕瓦罗蒂因胰腺癌在纽约动手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意大利歌唱家帕瓦罗蒂的经纪人特丽·罗布森7日向媒体透露,帕瓦罗蒂因罹患胰腺癌本月初在纽约接受手术,目前仍住在医院里,恢复情况良好,两名癌症专家称手术提高了他的生存几率。

  罗布森说,70岁的帕瓦罗蒂本来准备上周离开纽约,继续其全球告别巡演,不料被确诊罹患胰腺癌。帕瓦罗蒂今年剩下的演唱会现已全部取消,其中包括原定今年9月在芬兰、
挪威、奥地利、瑞士和葡萄牙举行的演唱会。

  罗布森说:“幸运的是,肿瘤得以在手术中被全部切除,医生对他们的病人(帕瓦罗蒂)的身心恢复状况感到振奋。”

  与帕瓦罗蒂和卡雷拉斯并称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多明戈正在德国柏林参加足球

世界杯赛演出。他得知帕瓦罗蒂罹患胰腺癌后表示,这一消息令人伤感,希望帕瓦罗蒂在接受手术后康复,三大男高音能够重聚。

  此前,因为背部疾病复发,帕瓦罗蒂不得不取消了原定今年4月举行的8场

演唱会和原定今年5月举行的两场演唱会。英国《泰晤士报》援引托马斯·斯图塔福德医生的话说,典型的胰腺癌症状包括体重下降、食欲不振和腹部疼痛等,这种疼痛能放射至背部,尤其病人直立时背部疼痛会加剧。

  胰腺癌在早期较难发现,确诊时往往已到晚期。它被认为是预后情况较差、存活率较低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

  (辛)

  

帕瓦罗蒂因胰腺癌在纽约动手术

  上图:帕瓦罗蒂健康状况令人担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