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获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时获颁这一殊荣的还有钢琴家郎朗、粤剧名伶陈好逑等

  刘德华获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前天在香港演艺学院第20届毕业典礼上,从学院校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中接过荣誉院士证书。

  香港演艺学院在授予刘德华荣誉院士的说明中指出,刘德华是香港最受尊重和喜爱
的演艺名人之一,对香港电影及音乐贡献良多,其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足以成为年轻人的典范。

  在前天获颁荣誉院士的还包括年轻钢琴演奏家郎朗、粤剧名伶陈好逑、舞蹈家陈德昌、公务员李丽娟、戏剧教育家麦秋、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兼作曲家杨立青、舞台灯光设计师珍妮弗·蒂普顿等。另外,挪威戏剧导演尤金尼奥·巴巴、商界领袖苏海文因卓越的专业成就及对香港演艺学院所作出的贡献,被授予荣誉博士。这是香港演艺学院首次颁授荣誉博士。

  香港演艺学院于1984年成立,是目前香港唯一一所综合性表演艺术学院,开设戏剧、音乐、舞蹈、电影电视、科艺五大学系。自1993年起,曹禺、英若诚、傅聪、成龙、周润发、许鞍华、林昭亮、林怀民、萧芳芳、黄秋生、吴宇森等艺术界人士先后获香港演艺学院授予荣誉院士。

  

刘德华获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

  上图:刘德华获颁实至名归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