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实故事造就“熊猫与阿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在《熊猫与阿西的故事》的开机现场,记者除了采访了女主角阿西的扮演者冯家妹,还了解剧组很多幕后故事。同时,编剧苏晓苑还向记者透露,剧本创作的灵感就来自许多真实的故事。

  故事阿西与大熊猫一起成长

  阿西是一名普通的成都女孩,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父亲是研究熊猫的专家,多年来一直在野外追寻一只失踪7年的大熊猫。父女俩都陪着熊猫一起长大,生活虽然寂寞,但十分平静。

  有一天,那只失踪7年的熊猫突然有了线索,阿西却突然失踪了。

  在前往

亚特兰大的飞机上,阿西遇到了美国女孩琳达。琳达刚刚遭遇丧父之痛。善良的阿西在自己也很痛苦的情况下,帮助琳达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

  在奥地利,阿西与网友安杰第一次见面。安杰也是熊猫迷,与阿西在网上已经交往了四年,他一直暗恋着阿西。安杰向阿西表白了爱慕之情,阿西十分感动,接受了安杰的爱。但是第二天,阿西放弃了友情和爱情,再度失踪……

  剧本创作来自真实故事

  《熊猫与阿西的故事》的编剧是苏晓苑,此前创作的剧本包括《芙蓉花开》等。她不仅多次看到大熊猫,还听说了很多和大熊猫有关的故事。剧本创作的灵感就来自许多真实的故事。她说,全球的大熊猫大部分在中国四川,这不是偶然的,与四川的环境和这里的人都有一种联系。在四川省省会城市成都,有一种平和、休闲的气质,这使成都被广泛认为是“宜居”城市。

  拍摄到各国探访大熊猫

  导演罗雷介绍,纪录片《你在他乡还好吗》将真实记录中国大熊猫在国外生活的状态、各国朋友对大熊猫的关爱,反映国外熊猫城市的民情风俗。而电影《熊猫和阿西的故事》除了在成都拍摄外,影片大部分内容将随全球熊猫“恳亲之旅”出访团赴国外有大熊猫生活的城市拍摄,以此表达大熊猫家乡人民对它们的思念。

  7月17日,成都熊猫恳亲团将正式出发前往各国熊猫城市,去看望身在他乡的大熊猫宝宝。

  本报记者潘媛余文龙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