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变身汉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范府大院》登陆央视8套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大宅门》曾红遍大江南北并引起宅门戏热潮,接着宅门戏之《京华烟云》获2005年度最受欢迎电视奖,而年初的《乔家大院》收视也颇为不俗。7月9日起,央视8套黄金档将每天3集连播“大院系列”电视剧《范府大院》。该剧由孙红雷、苗圃、颜丹晨以及香港演员张敏等主演,央视表示,这部戏他们特意安排在世界杯结束之时播
出,就是希望把观众对世界杯的热情“抢”过来,掀起一个收视率新高潮。那么,41集的《范府大院》能否沿袭其他宅门戏一样掀起收视热潮呢?我们拭目以待。

  央视重点剧目的《范府大院》,剧情贯穿清末、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讲述范府由盛至衰的历史变迁以及范府一班人物命运跌宕起伏的故事。那么,《范府大院》是《大宅门》的姐妹篇?《范府大院》制片人却否认了这一说法:“完全不是一回事,如果非要比较,那只能说是相同的历史舞台上演绎不同的历史故事。在故事主旨和剧情走向上,《范府大院》更集中表现传统大院的一代新人在战争时期的命运转折和人生取向。”编剧廉振华也认为两者区别很大:“这两部戏都展示了激烈的社会变革中,一个富贵之家奋斗沉沦的曲折经历。《大宅门》展现的是一个大家族的荣辱兴衰,剧中很多角色互相牵制,平分秋色。而《范府大院》中的范家是从山西搬到京城来的一个家产殷实、特别普通的人家,全剧主要围绕范府管家郭彩三展开,因此角色定位不是像陈宝国饰演的那样的大家子弟。孙红雷扮演的郭彩三与陈宝国气质完全不同。”

  孙红雷饰演的郭彩三是本剧的中心人物,一个具有浓郁传统观念的人物,全剧通过郭彩三的视角贯穿整个范府大院的兴衰。剧中,郭彩三虽然出身低下,但是极有女人缘。这个大管家不但拥有范家大小姐的爱,还与二小姐、丫头玲子之间有复杂的情感纠葛。据悉,孙红雷与张敏、颜丹晨、苗圃这3位女演员的对手戏中,有相当篇幅的拥抱戏、吻戏等。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