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徐静蕾新片演夫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昨天下午,刘伟强新片《伤城》在香港举办盛大记者见面会。《伤城》的女主演人选一度传为舒淇、郑秀文,徐静蕾(blog)昨天出现让大家吃了一惊。新片中,徐静蕾将和梁朝伟出演夫妻,金城武和舒淇首次配戏非常值得期待。

  徐静蕾这回不当花瓶

  因为《伤城》的男主角梁朝伟、金城武都是华语影坛顶级明星,刘伟强、麦兆辉和庄文强这个铁三角曾创作《无间道》《头文字D》等卖座片,所以昨天该片的见面会吸引了200多名记者。《伤城》的女主演人选一度传为舒淇、郑秀文,徐静蕾昨天出现让大家吃了一惊。

  徐静蕾透露,她在片中扮演警官的妻子,警官为了报仇利用她,她只是一粒棋子,这个人物很有挑战。内地女演员常在港片中当花瓶,不少记者担心徐静蕾也未能“超脱”。徐静蕾表示,她曾担心自己沦为花瓶,但是看过剧本,下定决心要参加拍摄,“这个人物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不简单,不是花瓶。”能和梁朝伟合作也是吸引她加盟的原因,她开玩笑说,“身边不少女性朋友听说我要和梁朝伟搭戏,纷纷要来探班。平时自己导戏时,她们从来没出现过。”有记者问,是不是徐静蕾的“博客女皇”身份吸引了他,刘伟强表示不知道博客为何物。

  金城武把演戏当学习

  舒淇、梁朝伟有着影帝影后的称号,然而金城武一直与电影大奖无缘。问到合作感受,金城武很谦虚:“我和梁朝伟12年前曾一同出演《重庆森林》,可是没有对手戏。这次是真正的合作,而且我们还是演警察,感觉很奇妙。梁朝伟是影帝,经验丰富,有很多地方我必须向他学习。”

  金城武坦言和舒淇也不是很熟,更没有合作过,在新片中他和舒淇有很多激情戏,需要舒淇指点。“好在我们都是台湾出来的,沟通起来比较容易。”金城武在接受采访时态度谦和,语气平缓,俨然一副学生的样子。

  刘伟强不惧张艺谋

  刘伟强说:“香港很长时间没有自己的电影了,伤城顾名思义就是伤心的城市,每个城市都有许多心灵受伤的人,他们如何面对,这是我最关心的问题。”问及《满城尽带黄金甲》会否对《伤城》的票房造成影响,刘伟强显得很轻松,“这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类型的电影,不存在可比性。”对于《黄金甲》夸下的几亿元票房的海口,刘伟强淡淡一笑。

  梁朝伟默认接《色戒》

  第一男主角梁朝伟在该片中出演大反派,他自然成为焦点人物。昨天,他没等记者发问,就爽快地回应了与导演不合的传言:“刘伟强做摄影师时,我就认识他,合作很多年了。他拍片是个手快而且很有质量的人,我很高兴能和刘导演合作新片。”

  梁朝伟说,他最近确实接触了李安,但能否出演《色戒》,“应当由李安导演来宣布,而不是我。”梁朝伟的眼神透露出自信和镇定,让记者感到他出演《色戒》十拿九稳。

  ■《伤城》剧情

  深藏不露的总督察刘正熙(梁朝伟饰)与智勇兼备却嗜酒成性的下属丘健邦(金城武饰)亦师亦友,引为生死之交……一宗灭门惨案所隐藏的事实真相叫人震惊。丘健邦带着曾经的伤痛,与细凤(舒淇饰)上演着扑朔迷离的好戏;刘正熙新婚燕尔,夫人金淑珍(徐静蕾饰)却不知道自己已成丈夫的工具。人性的诡异与布局的迷离,在《伤城》中得以全面彰显。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