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盗"首日上映狂掠5500万美元 打破好莱坞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34 中国新闻网

  

海盗

  《加勒比海盗》 剧照(资料图)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好莱坞的票房

神话再次出现!前年让迪士尼公司赚得盆满钵翻的《加勒比海盗》上周末卷土重来。这次的《加勒比海盗2:王者之盒》更添王者之气。上映首日便取得了令人咋舌的5500万美元票房,打破了所有的单日纪录,成为有史以来上映一天票房最高的一部影片!

  据称,《加勒比海盗2:王者之盒》是于美国当地时间的周五夜里12点正式上映的,上映电影院数为4133家。这个数字比去年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略少,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部影片的票房却远远超过了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星战前传3》,达到了5500万美元。而后者的首日票房为5000万美元。

  在上映院线数量上,只有2004年的《史莱克2》和《蜘蛛侠2》比《加勒比海盗2》略高,但后者的首日票房明显要高于前两部影片。而目前迪士尼公司还在不断地提高院线的数量,预计该片的票房成绩将会继续走高。

  迪士尼公司发行总监查克·维恩表示:“很明显,我们都被眼前的情形所吓倒。每一次创造一个纪录,癫狂这个词就会浮现脑海……”现在,人们就等着《加勒比海盗2》是否能够打破《蜘蛛侠》在2002年创造的1.15亿美元的首周票房纪录了。

  保罗·德加拉,美国票房统计机构ExhibitorRelations总裁表示:“这个数字驱散了人们的疑虑。”保罗说,“此前人们普遍认为,大家都只是希望待在家里看DVD。但是现在,《加勒比海盗2》的如此高的票房成绩,足以证明人们还是喜欢去电影院看。”

  比起去年来,今年的总体票房要明显有所好转。到目前为止,好莱坞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46亿美元之巨,比去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从进影院的人数来看,也比去年增加了1.7个百分点。据保罗·德加拉乐观的估计:“《加勒比海盗2:王者之盒》的周末票房预计在1.20亿美元,这又将是一个创造历史的纪录。而且对于整个好莱坞电影工业来说,也是一针强心剂。”

  来源:上海青年报 记者 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