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派传人王冠丽“八一”献演评剧《秦香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39 中国新闻网

  

白派传人王冠丽“八一”献演评剧《秦香莲》(图)

  王冠丽

  “八一”建军节期间,白派传人王冠丽将在工人俱乐部演出《秦香莲》。虽然这是王冠丽学白派的开蒙戏,而且演出不下50多场,但是仍反复排练的王冠丽却表示,每次演出
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秦香莲》是王冠丽接触白派后学的第一出戏,当时20多岁的她并不是一次就学会了整出戏,而是学一折演一折,直到1995年才第一次把整出《秦香莲》搬上了舞台。演出了50多场后,王冠丽感觉每次演出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所以她更不敢对这出自己熟悉的戏掉以轻心。她告诉记者:“1987年天津举行振兴评剧的折子戏专场时,我演了《秦香莲》中《见皇姑》这一折,特别幸运的是那次是我跟小白玉霜老师的琴师杨殿荣演的,而且那次演出我学白派还不到100天,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评剧《秦香莲》是评剧经典剧目,可谓家喻户晓,每一位评剧爱好者都可以倒背如流、如数家珍。在中国评剧历史上,众多不同流派的评剧艺术家,老艺人也都擅演此剧。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至今,京、津两地饰演秦香莲的评剧演员达近百名。王冠丽说:“我的风格就是规矩,这出戏每次演出我都非常认真,而且一直在总结。我现在仍然在看《秦香莲》的碟子,我觉得这么经典的一出戏,最好的继承就是发展。”

  主办方称:此次演出除了王冠丽,中国评剧院一团孙路阳、赵震、李金铭、王平、王全友也将联袂出演。同时为了方便戏迷购票,本次演出也采取联网售票,京城数百个票务网站都可购到演出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唐雪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