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色戒》女主角锁定内地新秀 汤唯沪上秘密培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13 中国新闻网

  继男一号敲定梁朝伟、男二号敲定王力宏之后,成为近来海内外媒体和影视界关注焦点的李安重返华语影坛首部大片———《色•戒》女主角王佳芝的人选也终于浮出水面,并已抵达上海进行秘密培训。这个击败大S、刘亦菲、舒淇等诸多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由李安从美女如云的两岸三地选秀中钦点的幸运女孩是一位内地新秀,名叫汤唯。虽然是一位新人,但面貌肖似舒淇的她资历却不浅,今年5月夺得了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而在2004年举行的环球小姐大赛上,她曾获得北京赛区第五名的成绩。

  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经过几轮的选秀,曾对《色•戒》情有独钟的大S等明星最终还是出局,初出茅庐不久的北京姑娘汤唯出乎意料地脱颖而出,成为李安的“掌上明珠”。在编剧王蕙玲的笔下,王佳芝是一位清纯出俗而又时髦迷人的妙龄女郎,她穿旗袍、打麻将、弹琵琶、唱评弹,身段轻轻款款,是典型的海上旧梦的意中人。因此近一段时间来,汤唯一直在上海接受秘密培训,剧组采用一种密集型的“魔鬼训练”强化、指导汤唯的表演,每天教她穿旗袍高跟鞋,怎样优雅地打麻将,并跟专业人士学习苏州评弹,耳濡目染学习软糯的上海口音,以便她在短时期内成为30年代老上海的一位风韵撩人、色艺双绝的美丽女郎。

  据悉,汤唯生于1979年,今年27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长相酷似舒淇,但比舒淇多了几分清纯和调皮。自2004年7月毕业,在短短两年里不仅荣获了2004环球小姐北京赛区第五名的奖项,更凭借电视电影《警花燕子》与陶虹分享了央视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的优秀女演员奖,在北京人艺上演的史诗剧《切•格瓦拉》中也有不凡表现,可见其潜力非凡。据汤唯的大学同学回忆,汤唯身高有一米七,身材具有模特的潜质,性格柔中有刚。虽然身材、长相符合王佳芝的要求,但气质上要挑战张爱玲笔下的王佳芝仍然有不小的难度。

  作者:孙瑞青;张希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