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裸替”该不该署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06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近日,青年演员邵小珊自爆自己就是章子怡在《夜宴》中的裸体替身,还因为不满片方不给她署名要讨个说法。你认为《夜宴》该不该给章子怡的这位“裸替”署名?

  调查结果

  1.要,应该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60%;

  2.不要,邵小珊在借章子怡炒作22%;

  3.无所谓,反正很少人会注意18%。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钱杰

  你知道“裸替”啥意思吗?裸露替身。以前大多数人可能只知道明星有文替(文戏替身)和武替(武戏替身),但经邵小珊这么一闹,大家又马上学习了一个新名词“裸替”。

  关于裸替邵小珊该不该在影片《夜宴》中拥有署名的问题,网络调查显示,大部分人认为《夜宴》应该给人家署名;22%的受调查者则认为邵小珊明显是在借章子怡自我炒作,不需要给她署名;剩下18%的人则认为无所谓,反正很少人会注意替身的字幕。支持邵小珊讨要署名权的人认为“替身也是人啊,虽然只是在影片中露了一下背,但也是人家的劳动成果,应该尊重”。而不赞成为邵小珊署名的人则认为“这孩子挺傻的,既替夜宴宣传又搞臭自己”、“脸都没露的人都要署名。那观众是看电影呢还是看演员名单?如果是个参演的就署名,这要是拍个大决战之类的电影,还不得放俩钟头人名字啊”。

  尽管裸替邵小珊这次的炒作意图昭然若揭,尽管替身龙套在演艺圈的弱势地位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公道自在人心,大部分人还是坚信一句老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章子怡既然用了人家的裸背,《夜宴》就应该给人家署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