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人”明日归来,你最期待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06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明天,美国大片《超人归来》在中国公映,比起过去的《蜘蛛侠》、《蝙蝠侠》,不少观众似乎更加期待《超人归来》。你最关注它哪一点?你希望这是一部怎样的影片?调查结果:

  1.关注“新一代超人”演员阵容,占40%;

  2.关注故事内容能否比过去好看,占30%;

  3.关注能否保留过去的味道,占15%;

  4.关注特技水平占10%;

  5.什么也不关注,只因为是大片,看热闹,占5%。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廖欣

  关注演员阵容的最多。因为此前的4部“超人”都是由已故演员克里斯托弗·里夫主演,无论是超人行侠仗义、英俊威武一面,还是伪装身份成记者克拉克·肯特羞涩、文静的一面,他的双面形象都已深植人心。

  其次,是对故事内容的关注。1978年的第一部《超人》以极其神奇的故事,让观众如痴如醉,耳目一新。而后来的几部却没能脱出第一部的故事框架,尤其第三、第四部连遭惨败。现在的《超人归来》能否与时俱进,再造出有新意的故事,当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调查下来发现,无论大家关注《超人归来》的哪一层面,其实都难以摆脱对过去《超人》的留恋。在美国,超人和蝙蝠侠、蜘蛛侠并称三大超级漫画英雄,他们的影响力可能不分伯仲,但在中国,蝙蝠侠和蜘蛛侠根本无法与超人相提并论。超人早于他们20年就现身中国银幕,深植一代人心中。这种感情是岁月积淀的,很难抹去。与其说大家现在期待的是新片《超人归来》,毋宁说期待着自己儿时的美梦重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