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曲终人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随着意大利人捧杯,历时三十一天的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球迷松一口气,不必再捱更捱夜;老板们松一口气,员工可准时上班而且不带“熊猫眼”;媒体也松一口气,这一个多月来过的绝对是非人生活;电视台也松一口气,因为不必再担心中央五台把收视率都抢走——尤其是“超级女声”、“我型我Show”和“好男儿”的选举。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现象的确具有超强杀伤力。电影院叫苦连天,其他节目备受冷落,人们碰面的话题就是足球,仿佛那是生命里唯一或最重要的一件事。

  “超女”的广州赛区开始了,如果有另一个周笔畅,相信才不会像成都三强那样被大众忽略。没办法,所有人和事都被世界杯新闻所淹没。“

莱卡好男儿”上周末诞生了全国十五强,我们终于可以把目光调整回来,多留意一下,十五强中的超人王是谁?这班男孩子里面,有没有明日之星?

  谢霆锋和余文乐合演的《龙虎门》正式开始了宣传,这可是港产片今年暑假里最重要的一击,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就像《超人回归》,世界杯一结束,万物回春,到处重现生机勃勃。

  世界杯同时带走了有关李克勤的一切是非。在答应当主持之前,相信李克勤完全没想过,做这档节目,居然会引来那么多的负面新闻!也是这些新闻,抢走了有线电视许多风头。下一届,听闻国际足联要求更多人能免费看到赛事,有线电视不能再垄断了,那又是另一番局面!

  中央五台理所当然继续全程转播。在内地,谁有本事成为它的对手?事实上中央五台投入的人力物力,亦令观众十分满意,像决赛这一晚,卫星同时报道巴黎、柏林和

罗马的盛况,全程紧贴。香港的几家电视台,绝对自愧不如!当然,今年中央台最大的收获是发生了黄健翔的“解说门”事件,为这一届的世界杯,永远留下一个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齐达内究竟听了

意大利后卫马特拉济一句什么话而冲动到用头撞对方胸膛,这是今届划上句号前的最大悬念。世界杯之所以吸引,是因为充满让人意外的戏剧性,这些都比电视剧好看!

  终于曲终人散了,生活,重返正轨!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