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面谍(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南方都市报

  □依林的派对●蔡依林专栏

  从你们认识我的时候我就有了双重身份——学生和歌手。

  当时“双面谍”的一天是这样的:当下课的钟声响起,我就赶紧到会合地点——通常那是辅大的校门——等我的同党(其实就是我唱片公司的同事啦!)。然后边等边跟也许要
回家、也许要去玩、也许要去打工的同学说再见,通常也没机会说太多再见,因为经常我一走出来,我的火箭车就已经等在那里了,然后他们会像火箭一样飞快地载我去录影、去录音,或者去开会……很多你得真的加入这个任务才知道原来要做的许多事。

  一整个晚上就那样飞快地过去了,

火箭车会在星星和月光下载我回家,我马上洗个澡,打开我的课本和报告,当我做完它们的时候,一开始都会惊觉:哇!已经四点多了!当必修的课还很多的时候,那句惊叹也等于是说,本“双面谍”在小睡两三个小时后,又得变成学生,赶去上第一堂课了。

  真的会觉得心力交瘁的时候,就是当学校的期中或期末考和

演唱会撞期的时候,我觉得那真是同时发生的两场考试,两边都有好多东西要练习,而且就像考试那样永远没有真的准备完的标准,于是当时间只有一个,Jolin只有一个的时候,我才会突然觉得不公平——通常那也是我的身体拉警报的时候,哈!让我卖弄一下我的文学造句:虚弱地狂怒!当我突然发现我跟同学、别的歌手,在两个身份的领域里,不能有公平的时间竞争的时候,我就虚弱地跟自己发很大的脾气!

  我不休学,有人跟我建议过,当时我只是猛摇头说绝不,因为很奇怪,因为我觉得念书才是我的本业,如果是现在我会更神秘地说:不行哦!理由我不能告诉你。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