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九月的恋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南方都市报

  五溪随笔

  □陈欢

  如果感情有底色,他希望是香山红叶镶嵌在季节的眉梢上的那种色彩,放眼尽是妩媚。

  他阅人无数,也欲生欲死地爱过几回。至今,仍像找不到归巢的倦鸟。而她,却情窦初开,纯白如纸,仿似空谷幽兰,于人群之中,幽香依然。

  他们身处情感的两极,却偏偏相爱。他自知自己是一翼飞雁,有着不安分的灵魂。恋爱如同季节,随时光不断迁移。他的迁移却让她陷进了无望的爱情而毫不自知,执着有如“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古典女子。

  暮秋九月,短衣微凉。午餐时分,他有点想她。就用手机给她发了短信:“吃饭了吗?要注意身体。”她过了很久才回:“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吃饭,如果有人愿意亲手为我煲一点汤水,那真是太幸福了!”这样简单的要求,竟然就是一个女子想要的幸福?

  秋意渐浓。这天,他下班后,折身进入一间超市,细细地挑选了红翠的金皮南瓜,嫩滑的三黄鸡肉,然后再去药店买回枸杞、人参、白果。他要为她,煮一口淡淡的清汤。

  金皮南瓜用清水慢慢地洗过了,镂空了里面的瓜仁,然后把鸡肉放了进去……

  她下班后,要坐一个小时的车程,赶着回夜校听课。幸而,要经过他住处的车站。他提着冒着热气与清香的鸡汤,在飞扬着轻尘的路边等她。拥塞的人群,喧闹的城,闭上眼,就仿佛是站在衣香鬓影的舞池中。空出一只手,等至爱的人来牵。

  她来了,闻着清香四溢的鸡汤,她感动的神情,有如花瓣的盛放,直捣他的五脏六腑。简单的幸福,却好像激烈的鼓点,每一下都敲中心房。她吃得不多,反而是一口口喂了他。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她给了他感激的吻——带着鸡肉的香味,清淡而又浓烈!

  九月,是一个适合谈情说爱的季节。

  (“五溪随笔”征稿热线:86922688欢迎广大旅游、文学爱好者莅临参观并踊跃来稿,来稿请寄:510850广州花都山前旅游大道南航俱乐部内行往北200米五溪御龙湾销售策划部E-mail:wuxiyulongwan@126.com即日起,集起三期五溪御龙湾印花图案,即有机会免费参与“花都溯溪休闲一日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