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戏,或者被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南方都市报

  虚情拟意

  □丛桦

  一个陌生人发了个答题游戏在我的博客留言栏里,要我答完后传递给7个博友,这样做能交好运。

  我并不相信这种游戏会具有诅咒或者祈祷的魔力,但是因为此人说喜欢我的文字,就做了。也许他对任何一个被他点名的博客都会说“喜欢”,不过因为虚荣,我宁愿相信他是真的。这个答题游戏有12道题,涉及到事业、生活等,我对“近期目标”、“重要品行”等问题报以冷笑,在“两个情人”、“婚姻生活”等问题上避实就虚,还有些问题则采取了整蛊搞笑的态度,比如问题2:“要是你的旧情人因你发疯,你怎么办?”我用了某地的一条计生标语做答案:“喝药不夺瓶,上吊就递绳。”

  最后的问题是:“朋友点名让你做游戏,你做不做?”他们是走江湖的,戏法都一样,到了最后总是把你绕进去。我有被戏弄的感觉,但还是回答:“游戏到此为止,我不会传递。”

  

网络游戏也好,感情游戏也好,这些不痛不痒的问题就是看看你究竟笨到什么程度。可是要避免成为幼稚的人、一个无聊的人,是多么不容易,尽管你自作聪明地隐瞒了许多事实。

  写完答案,我更新了博客。一天后,我吃惊地发现不少于10个人踊跃地参加了这个游戏,而且都注明来自我的博客。他们全神贯注地逐一解答,用心品味、比较众人的答案,试图获得真相。他们如愿以偿了,因为有些答案无比赤裸、沉重,引来博客上人声鼎沸或者窃窃私语。

  这的确出乎我的意料,我没有想到人们如此热衷于游戏,更没有想到他们在游戏中,认了真。这使我觉得我是输家,我不该把游戏当成游戏。

  但在这场传递游戏中,真的,只有我是输家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