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莉•克劳:比野花还要绚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想乐

  “澳洲小豌豆”凯莉·米洛战胜了癌症,回到了家乡准备再度出发推出自己的巡回演出,“摇滚天后”雪莉·克劳也终于迎来了光明。尽管在未来的三年里,她每六个月就要去一次医院做检查,除此以外,她还要戒掉自己最喜欢吃的坚果早餐,改吃清淡简单的水果、蔬菜和鱼。她依然是那个斗志昂扬的摇滚歌手,以疯狂的热情写歌,准备再度出山。这一
次,她一定会拿出比《野花》还要绚烂的专辑,比《RunBabyRun》更让人难忘的歌曲。

  在最近一期《名利场》,雪莉·克劳接受采访,袒露自己与癌症作斗争,以及失去兰丝·阿姆斯特朗以后的生活。曾经说过“爱让我更有创造力”。“爱让我生活的每一方面都得到充实”的雪莉·克劳提起兰斯·阿姆斯特朗依旧深情款款,她大声地说:“我们当然还爱着彼此,我当然还爱着他,我会永远爱着他。我每天都会想着兰斯,我也会想念他的孩子。”

  作为六岁的卢克、更小的双胞胎伊莎贝拉和格雷斯的父亲,34岁的兰斯·阿姆斯特朗曾经身患睾丸癌,现在看上去却比一般人更健康。今年二月份,他们高调宣布分手,如同时下流行的“友好分手宣言”,他们声称他们还爱着对方,以后还会是朋友。这里有多少真实可信的成分呢?要知道,他们分手十七天后,雪莉·克劳就被检查出身患乳癌。得到消息后,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父母,随后她给兰斯·阿姆斯特朗发了一个短信。此时的阿姆斯特朗正在进行自己为期六个月的公路旅行,探索自己的心灵。接到短信后他立刻给雪莉·克劳打电话说:“听着,如果你需要我在场,我会在一个小时内赶到。如果你需要我回来在你身边,像一个朋友,或者像一个同伴一样一直守着你,我会随叫随到。现在这些话还有用。”“像一个朋友?”、“像一个同伴?”生死关头,万人爱戴的兰斯·阿姆斯特朗还将界限划得如此清楚,难怪倔强的雪莉·克劳想了想,决定还是依赖那些真正能够依赖的人。想想去年这个时候,雪莉·克劳正在为自己心目中最伟大的男人兰斯·阿姆斯特朗写歌,在专辑里用饱满的热情对自己的爱人顶礼膜拜。一年不到,她只能像野花一样,独自坚强,真是令人唏嘘。

  

雪莉•克劳:比野花还要绚烂

  我还爱着他,但只能依赖真正可以依赖的人

  记者:今年2月份你们分手,随后你被检查出有乳癌,是不是很难受?为什么不让兰斯·阿姆斯特朗陪着你?

  克劳:这真的很困难,我知道他想在那里陪着我。我也想让他陪着我一路扫除路上的困难,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事。可是,当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你需要依赖真的跟你的生活有关的人。你四处张望,然后说,谁是真的会支持我的人呢?谁真的能够一直陪着我呢?他们一直情绪饱满,毫无条件,那就是我的家庭。

  记者:你们分手会不会是因为阿姆斯特朗不愿意跟你一起组建另一个家庭?

  克劳:简单地说,都是因为我想结婚生孩子,但是这件事情永远不可能像说起来那么简单。远远比说的话要深刻得多。

  记者:有人说你们的感情到了尽头是因为你的病情?你会恨他吗?

  克劳: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这个说法真的是很刻薄。你知道,这件事对我们来说都很艰难。我不生气。老实说,我只知道我永远不会对兰斯生气。他是一个伟大的人。

  记者:为什么一直不愿意谈论你的分手?

  克劳:谈论我的个人关系,我在里面做过的事情永远是件不舒服的事情。让我觉得我对生活妥协了。

  

雪莉•克劳:比野花还要绚烂

  像疯子一样投入工作

  记者:身患癌症给你什么影响?

  克劳:我已经44岁了,我患了乳癌。这件事情让我很震惊,我一直感觉我还是20岁。所以,对我来说真的很震惊。我的身体就是一个标本,展示一个人到了40岁应该是什么样子。有很多的超我附在我的身体里,我必须把他们一一根除。因为,八个星期以来,我每天都会睡很长时间,我也因此学到了重要的一刻,就是“当你没事可做的时候,你就什么都不做好了。”

  记者:但是这段期间你得到很多支持,鲍伯·迪伦给你送花,劳拉·德恩、考特尼·寇克斯、詹妮佛·安妮斯顿、凯莉·林启等名人都给你送花。

  克劳:在我的房间里常常摆满了玫瑰花,使得我的病房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旅馆。在这之前,我不愿意生活在洛杉矶,但是这件事之后,我重新思考这个问题,再等等。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家,但我从来没有想明白我真正的家在哪里。

  记者:你现在已经回到工作上去,进行舞台演出、写歌,是不是表示这段时间已经过去?

  克劳:我依然觉得伤痕累累。我还觉得自己很小很脆弱,不是因为分手,而是因为整件事情。整个经历……但是我工作的好处就在于我总是可以把自己的感触融化到自己要写的歌里面。”

  记者:现在对自己的工作怎么看?

  克劳:我现在像一个疯子一样狂热地写歌,下一张专辑一定会让人吓一跳,一定会非常非常精彩。

  记者:你能忘掉治疗过程中的不愉快吗?

  克劳:不能,你有癌细胞了,会扩散吗?也许有一个细胞他们没有发现?这些回忆是抹不去的。(在这个采访里,克劳的声音第一次出现颤抖)。

  

雪莉•克劳:比野花还要绚烂

  链接

  

雪莉•克劳:比野花还要绚烂

  2005年9月初,七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兰斯·阿姆斯特朗对外宣布,他和雪莉·克劳已经订婚。随即,2005年9月27日,雪莉·克劳发行个人第五张专辑《野花》。

  从名字上就已经直奔主题。同名主打歌,正是写给其男友兰斯·阿姆斯特朗的。据雪莉自己介绍说,这首歌其实是兰斯与他的孩子带给她的写作灵感,旨在表达一种无常的生活状态中,像“野花”般无处不在的、平凡而坚强的人。

  2006年2月,《人物》杂志发表了雪莉·克劳和兰斯·阿姆斯特朗的一份联合声明,其中谈到:“在经过慎重考虑后,我们做出了分手的决定,我们双方都彼此深爱而且相互尊敬,但可惜我们的隐私在一段时期内受到了侵犯。”

  对于此事,雪莉·克劳的发言人并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而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经纪人也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声明。此前不久,雪莉·克劳刚刚给一本叫《魅力》的杂志拍摄婚纱照,并且透露,她和阿姆斯特朗将会在故乡奥斯汀举行婚礼。

  2003年年末,雪莉·克劳与他在歌星罗比·威廉姆斯组织的一个慈善晚会上结识,兰斯·阿姆斯特朗立刻爱上这个特立独行的女人,他们的姐弟恋情成为一段佳话。在去年和前年的环法大赛中,雪莉·克劳一直陪伴兰斯·阿姆斯特朗征战了全赛程的比赛。但是,和阿姆斯特朗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她的曝光率几乎都超过小甜甜布兰妮,与她一贯的低调作风背道而驰。同时,兰斯·阿姆斯特朗一直支持布什总统,而雪莉·克劳曾经穿着写着“战争不是回答”的体恤衫抗议布什的对外政策。

  

雪莉•克劳:比野花还要绚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