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环球之旅”荷兰首演成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1 今晚报

  

“环球之旅”荷兰首演成功(附图)

  

“环球之旅”荷兰首演成功(附图)

  本报格罗宁根专电 为庆祝天津与格罗宁根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应格罗宁根市政府邀请,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17名小演员带着天津人民的美好情谊和真挚祝福,经过近1
0个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抵达荷兰格罗宁根市。刚刚抵达格罗宁根,孩子们立刻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情韵,许多街道挂满了红红的中国宫灯,路旁的广告牌也张贴了“中国天津周”宣传海报。用中英文书写的“荷兰最美的城市格罗宁根欢迎你”的标语格外醒目。格罗宁根市政府官员和荷兰“中国天津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艺术团师生。在宁静而美丽的城市,孩子们亲眼见到了荷兰的标志性建筑风车,并应邀到“天津周”组委会主席家中做客。

  当地时间7月8日16时,艺术团在格罗宁根市中心广场举行了访问荷兰的首场演出,获得成功。这台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风格的少儿歌舞,让千余名荷兰观众大开眼界。格罗宁根省政府官员、市政府官员、荷兰“中国天津周”组委会主席和当地华人社团的侨领观看了首场演出。

  演出中,高潮此起彼伏,舞蹈团的孙静妍、黄星梦等表演的舞蹈《红绸鼓娃》、《小小斗牛士的风采》、《美丽的新疆》等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钱馨雅演唱的歌曲《嘎妞妞》、《美丽的侗乡》,王晓、罗紫阳表演的二胡齐奏《赛马》等,都让观众激动不已,浓浓的华夏文化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团内年龄最小的演员王子豪、金祺涵表演的拉丁舞更是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当小演员们跳起刚刚排演的《华夏民族之光》时,会场气氛达到高潮,台上台下形成了欢乐的海洋。小演员们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荷兰观众,为“中国天津周”拉开了美丽的帷幕。

  艺术团明天还将在格罗宁根市举行一场演出,之后赴德国访演。 (华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