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版昆剧《风筝误》 首度“放飞”大陆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1 今晚报

  新华社南京7月9日专电 (记者马杰王力)8日下午,台湾昆剧团将昆剧经典喜剧《风筝误》搬上了中国第三届昆剧艺术节的舞台,这是该剧首次来大陆进行展演。

  《风筝误》由清初剧作家李渔创作,讲述才貌双全的韩琦仲代游手好闲的同窗好友在风筝上题诗,风筝断线落入詹家园中,被美貌才女詹淑娟捡到并和诗一首,两人由此萌发爱慕之心。待到相约见面之时,却被淑娟相貌丑陋的姐姐爱娟冒名顶替,引出一场令人捧腹
的闹剧。

  全剧以风筝贯穿,对白诙谐

幽默,通过巧合、误会等手法编织情节,笑点不断,因而被公认为昆剧八大经典喜剧之一。这部台版《风筝误》由浙江昆剧团一级演员龚世葵、张世铮等担任艺术指导,台湾小生赵扬强、旦角刘珈后等为主要演员。

  台湾昆剧团执行长马建华介绍说,此前这部戏在台北市传统艺术季上演出过一次,反响很热烈。这次在昆剧艺术节的演出,200余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许多观众表示,能欣赏到如此原汁原味的昆曲表演很幸运。

  中国第三届昆剧艺术节于7月5日至13日在苏州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