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夫妻同进《范府大院》 李琳蜜月里演出"苦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夫妻同进《范府大院》李琳蜜月里演出"苦情"戏

  李琳和丈夫王小列

  电视剧《范府大院》正在央视8套播出,导演王小列和妻子李琳同时参与创作,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李琳时,她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是她和丈夫王小列蜜月期间拍摄的,因此对
这部电视剧有着特别的感情,对它的播出充满了期待。

  《范府大院》讲述的是明末清初,发生在山西范府大院中的故事,在电视剧中,各色人物以不同的角色参与到社会生活中去,其中既有思想陈旧,但始终坚持民族气节的老爷;有终日不思进取,逛青楼、抽大烟、最终沦为封建家庭牺牲品的少爷;也有不计后果一心只想成为人上人的丫环;更有为争取女性自由独立而付出生命代价的女性。

  李琳在此剧中扮演的是范府大少奶奶,传统的媒妁之婚,让这位善良女性受到家人和下人的不平等待遇,吃尽苦头。大少奶奶希望通过怀孕来改善这样的情形,不料却遭受暗恋少爷的丫环毒害,使之流产,是位命运十分悲苦的女性,不过比起李琳演过的其他苦情角色来,李琳认为范府大少奶奶是很不相同的,她说:“在这个女人身上,可以看到对爱情、对生命的执著,同时她也有‘狠’的一面,当然这个‘狠’不是对别人,而是对自己,当她得知大少爷不爱她了,要娶小老婆时,就毅然选择了投井自杀,一了百了,我觉得这是角色的亮点所在。”

  《范府大院》开拍之时,正值李琳与爱人王小列的蜜月期,回想起拍摄的时光,李琳依旧很是甜蜜:“因为《范府大院》剧本太好了,虽然没有像别人一样在蜜月期间去旅行游玩,但是能演绎这么好的剧本也就像是度蜜月了。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特别地投入,感觉很过瘾。那时候我还在拍高希希导演的《与爱同生》,所以有时会串组,把两个剧组里好吃的、好玩的都互相带给剧组人员,可能是因为好吃的缘故,剧组的人员都特别希望我过去,哪怕我给他们带去的是盒饭。”

  孙红雷可以说是《范府大院》的男主角,李琳之前在电视剧《背叛》中就和孙红雷有过合作,这次合作让李琳很惊讶的是孙红雷这几年的历练,她解释说:“孙红雷表面有点‘坏坏’的感觉,但很有魅力。之前在《背叛》时感觉孙红雷像个大男孩,在这个戏中,他的戏更成熟了。”而谈到在《范府大院》中扮演

八路军的香港演员张敏时,李琳大赞张敏热情会照顾人,心地豁达,总是很开心的样子。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贾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