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要求完全不同 美男选举不及美女选举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不难看出,《香港先生选举》不如《香港小姐》般是A级骚。

  真正的级别,要无线才知道。

  《香港先生》选出来做什么,笔者也说不出。港姐曾清楚地说代表香港作亲善大使,现在不过是少女进入娱乐圈/无线的踏脚石。去届港男有何发展,大家有目共睹。笔者不
只一次说过,选男选女也是一场骚。选男几乎肯定没有男权分子投诉,说侮辱男性尊严,卖弄男性肉体。

  但选男为何不及选女高级?为何在骚的级别有差距?可以是一个研究的题目。原因何在即使未真正弄得清楚,香港人肯定爱看女人多过男人,至少这是对电视屏幕的取舍。

  从《美女厨房》收视奇佳可见,一个构思不算新颖,目的似乎在嘲讽圈中美女不懂入厨,但大受观众欢迎,当中不乏女性。

  为何没有女权组织向这近乎大男人观点的节目提出抗议?可能因为女人认为不懂入厨,已是男女平等的副产品。女人以不懂下厨为荣。看得出有上节目的女艺人把鸡手鸭脚夸张了。愈来愈多男人教烹饪的节目出现,中外皆如此。愈复杂的烹饪技巧,愈由男的教授。不信,可以在多个电视台的节目表上找找。

  如果无线搞个“美男厨房”,收视应该不及美女。

  笔者提过,观众对幕前的男人跟女人的要求完全不同,而且还比较保守。女艺人只要漂亮一点,形象不令人讨厌,已可被接受。男艺人不同,有样有健硕身材但没才华的,很难被接受。别被那少数见了壮男脱上衣尖叫的女人骗倒。

  来源:明报 作者:郭缱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