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0岁的维尼熊依然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迪士尼舞台剧首次来华

  80岁的维尼熊依然可爱

  本报记者钱杰

  下周,迪士尼卡通明星小熊维尼就要来深圳庆祝它的80岁生日了!从7月18日至23日,原版迪士尼舞台剧《小熊维尼》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12场。记者从主办方深圳市演出公司获悉,舞台剧《小熊维尼》的票销售异常火爆,有望刷新深圳演出市场的多项历史纪录。因为这不仅将是迄今为止深圳演出市场上持续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的国外原版舞台剧,也将是深圳舞台上演的最豪华的卡通剧。

  百老汇精英“主厨”

  《小熊维尼》是为庆祝卡通人物小熊维尼的八十大寿而专门制作的。这部大制作费时2年,仅仅舞台制作费用已经超过1000万美元。千万不要小看这台献给小朋友的卡通剧,《小熊维尼》的幕后班底全部是百老汇音乐剧的创作精英。

  导演麦可尼寇是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托尼奖得主《酒店》的副导演,还参与过《春光满古城》(乌比·戈德堡主演)、《热情》、《樱桃园》等多部音乐剧的制作。音乐总监劳德个人的事业版图横跨百老汇与美国电视界,另外还经常指挥肯尼迪中心及纽约市立歌剧院的演出,他最近的一个成功作品是百老汇热门音乐剧《爵士年华》(Ragtime)。灯光设计师派崔克·迪尔森曾为包括拉丁小天后夏奇拉在内的多位美国歌星制作巡回演唱会灯光,他为著名电视节目《美国:向英雄致敬》设计的灯光还获得了美国最高电视荣誉艾美奖的提名。剧场设计师安娜·露易斯是百老汇最著名的剧场设计师之一,她的作品包括获得托尼奖得主《可爱大街》、《戈达的阳台》和《钢木兰》等,而她最近的电视设计作品正是轰动全球的电视剧《欲望城市》。由他们来“主厨”小熊维尼的80岁生日宴,想必少不了惊喜。

  大剧院将变百亩林

  百亩林是小熊维尼的欢乐世界,这里不仅有美丽的大森林和吃不完的蜂蜜,更有一群他的好伙伴。下周,在百老汇著名剧场设计师和灯光设计师的布置下,深圳大剧院剧场将变成迷人的百亩林,翩翩飘落的叶片、振翅的蝴蝶以及不同面貌的季节变化将带给观众绝对惊艳的舞台效果。

  此外,首次来深的《小熊维尼》这次可谓入乡随俗,考虑到大部分观众的英语水平有限,整出的舞台剧都会用中文表演,制作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这样不仅不会影响演出效果,还能让“小朋友们觉得小熊维尼很神奇,因为它什么语言都会讲!”虽然所有的小动物的讲话都是事先录制好的,但是,黑人女主持翠西可是现场说中文的,在演出时她不仅会用流利的中文给大家讲故事,还会带领全场的观众唱歌跳舞给小熊维尼过生日。

  小熊维尼的前世今生

  一切都要从1921年说起,英国小男孩克里斯托弗·罗宾在生日时收到了一只泰迪熊礼物。接下来的几年,他接连收集了许多的绒毛玩具,其中有一只驴子、两只袋鼠、一只小猪,还有一只有条纹的老虎。小罗宾常幻想自己和这些动物一同住在森林里。4岁的时候,罗宾到伦敦动物园去参观,他非常喜欢里面一只名叫“维尼”的加拿大黑熊,并把他的泰迪熊给取名叫“噗噗熊维尼”(WinniethePooh)。这段难得的友谊启发他的父亲——著名的剧作家A.A.米尔恩先生创作出一系列精彩又有趣的故事。

  1926年,米尔恩先生与英国插画家谢泼德共同创作了第一本小熊维尼故事书,谢泼德还特别根据其情节绘制了一些小猪、跳跳虎、袋鼠妈妈、猫头鹰等等插画形象,其中还有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也叫罗宾。这就是我们今日所见的小熊维尼的故事里的主人公们最早的雏形。1928年,米尔恩出版了《小熊维尼》续集《小熊维尼角落的房子》,从此小熊维尼开始拥有了一帮拥趸。

  米尔恩去世之后,美国迪士尼公司从他的遗孀那里取得了小熊故事的电影版权,制作了多部卡通片。小熊维尼从此声名遐迩,成为迪士尼最受欢迎的卡通明星。以它为主角的电视动画片还赢得了奥斯卡奖(1968年)和艾美奖(1989年及1990年)。目前小熊维尼玩具造型在美国受欢迎的程度超过了米老鼠。2003年末,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10大虚拟人物富豪榜上,这只憨态可掬、身穿红色上衣的小熊维尼,以创造财富高达59亿美元的成绩,打败米老鼠、哈里·波特、蜘蛛侠等,高居该富豪榜榜首。(钱杰)

  小熊维尼的伙伴们

  跳跳虎:乐观开朗,精力充沛又贪玩,爱吹牛。他每天总是兴高采烈的,充满孩子独有的活力!让跳跳虎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他是惟一的跳跳虎!”蹦蹦跳跳是跳跳虎觉得最棒的一件事,他用蹦跳的方式将快乐传染给每一个人,但是兔子瑞比除外,因为他希望跳跳虎可以安静一点。过度爱夸大的个性,有时候也会让跳跳虎陷入窘境。

  老灰驴咿唷:

幽默又悲观,但是很善良。他是一个哲学家,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总是充满了感谢。最喜欢享受自怜的快感。平时老说没人关心他,又忍不住偷窥别人的眼光是否停留在他身上。常常自我发挥幽默感,习惯用他那具爱心但又缓慢的方式去关心着所有的朋友。

  兔子瑞比:聪明但顽固、有效率却没有耐心、既聒噪又爱骤下结论。每一分钟都是很忙!可是当朋友需要他时,他总是十分慷慨友善。实事求是的他,按照自己的想法让事情看起来整齐有秩序,时常想让跳跳虎不再跳。

  小猪皮格:个性害羞,话不多但有点神经病,没有安全感。对朋友忠实又慷慨,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他最喜欢和维尼混,是维尼最要好的朋友。他的口头禅是:我是只非常小的动物,本来就没有勇气做事。看起来性格怯懦,事实上却永远坚强,愿意改变自己,因为他相信好朋友总是在他左右!

  猫头鹰:是百亩森林中博学的老教授,个性温和爱助人,自认博学却常少根筋,爱讲大道理,大家却听得瞌睡。是森林中惟一的识字者,可是常常拼错字,还把自己的名字写错!(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