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选定“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色·戒》女主角曝光

  李安选定“新人”

  

李安选定“新人”

  本报讯继男一号敲定梁朝伟、男二号敲定王力宏之后,成为近来海内外媒体和影视界关注焦点的李安重返华语影坛首部大片——《色·戒》女主角王佳芝的人选也终于浮出水面,并已抵达上海进行秘密培训。这个击败大S、刘亦菲、舒淇等诸多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由李安从美女如云的选秀中钦点的幸运女孩是一位内地新秀,名叫汤唯。虽然是一位新人,但面貌肖似舒淇的她资历却不浅,今年5月夺得了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而在2004年举行的环球小姐大赛上,她曾获得北京赛区第五名的成绩。

  在编剧王蕙玲的笔下,王佳芝是一位清纯脱俗而又时髦迷人的妙龄女郎,她穿旗袍、打

麻将、弹琵琶、唱评弹,身段轻轻款款,是典型的上海旧日梦中人。因此近一段时间来,汤唯一直在上海接受秘密培训,剧组采用一种密集型的“魔鬼训练”强化、指导汤唯的表演,每天教她穿旗袍高跟鞋,优雅地打麻将,并跟专业人士学习苏州评弹,耳濡目染学习软糯的上海口音。

  据悉,汤唯生于1979年,今年27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长相酷似舒淇,但比舒淇多了几分清纯和调皮。自2004年7月毕业,在短短两年里不仅荣获了2004

环球小姐北京赛区第五名的奖项,更凭借电视电影《警花燕子》与陶虹分享了央视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的优秀女演员奖,在北京人艺上演的史诗剧《切·格瓦拉》中也有不凡表现。据汤唯的大学同学回忆,汤唯身高有一米七,身材具有模特的潜质,性格柔中有刚。虽然身材、长相符合王佳芝的要求,但气质上要挑战张爱玲笔下的王佳芝仍然有不小的难度。(孙希)

  揭秘汤唯

  汤唯好友:她热心公益事业

  汤唯出演李安新片一事进行得十分保密,连好友也被瞒过。汤唯的中戏同学、也是她的杭州老乡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从媒体上才知道汤唯出演《色·戒》的消息。”据这位好友描述,汤唯是个比较帅气的女生,有时甚至有些男孩子气,并不是那种风情万种的女人。不过这位好友也透露,汤唯比较单纯、心思细腻,平时还热心公益事业,连续几年担任大学生戏剧节的义工。这一点倒和张爱玲笔下气质清纯的进步大学生颇为相似。

  导演杨婷:没见她穿过高跟鞋

  汤唯曾经在话剧导演杨婷执导的《切·格瓦拉》中出演正面女一号。在杨婷导演眼中,汤唯是一个特别执著、特别认真的人。谈到汤唯的个性时,杨婷也认为汤唯比较“男孩子气”:“她挺男孩子气的,包括走路都是虎虎生风的,没有一般女孩子那种柔柔弱弱的娇气。在《切·格瓦拉》中她演一个军人,也是比较男性化的。”当问起汤唯能否演好色诱汉奸的清纯女大学生时,杨婷笑了起来:“清纯是没有问题的,色诱就是挑战了。”《色·戒》中的王佳芝虽然是女大学生,却相当时髦,时常穿着旗袍、高跟鞋和官太太们相聚牌桌。据杨婷说,汤唯基本没有穿过高跟鞋,也不追求时髦,惟一显得很女人的地方就是喜欢在家收拾屋子。(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