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林真功夫引来明星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0 北京晚报

  昨晚,大型原生态舞台功夫剧《寺院内外》全球巡演在保利剧院拉开序幕,金牌节目《十八罗汉》的首度开箱更是吸引了演艺界以及各国驻京大使馆的文化参赞各界人士前来观看,演出开场前10分钟左右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很多想进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因买不到票而聚集在保利大堂。

  《寺院内外》以少林寺武僧的日常生活为主线,以武术的形式向观众们演绎了寺院
生活的种种,既包含武僧生活系列的打坐念经、木鱼功、寺院游戏、扫把功、扇子功等,又有武僧十八般武艺系列的八段锦、童子功、集体拳和气功表演,还设立了功夫比武场,全面展示每一位武僧的专长和每一种兵器的风采。

  《寺院内外》最大的看点就是全部表演都是少林真功夫的表演,不掺杂任何虚假的成分。十八般武艺系列中的气功表演最让观众惊叹,开棍时气功师先将丹田之气运于头、腹、背、臂、腿等部位,开棍者用粗长的木棍猛击上述部位后木棍即被折断。最精彩的刀山钉床由两名气功师运气到上半身,一人躺在由三把大刀组成的“刀山”上后,胸部放上双面缀满铁钉的“钉床”,另一人躺在“钉床”上后,身上站立一名练功的童子,让观众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在观众席中有许多熟悉的身影,著名导演娄乃鸣、尤小刚、甲丁,青年演员剧雪、歌手汤灿、主持人安琥、超级女声黄雅莉也来力挺这部功夫剧。而因演唱李连杰成名影片《少林寺》中《牧羊曲》的女高音歌唱家郑绪岚也因为和这台功夫剧的特殊关系格外引人注目。郑绪岚坦然,能来观看演出很高兴,也再一次被少林功夫里面真挚的情感所打动,并且希望《寺院内外》能够传播得更远。一身休闲打扮的蔡国庆也低调来看演出,他透露此剧演出的内容都是儿时在什刹海体校练功习武时所熟悉的,而当年大他几届的师兄正是当今国际武术巨星李连杰,再次重温往事,感觉非常亲切。

  罗颖WJ132程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