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浪子王杰9月西安“回家” 谈及绯闻狗仔不胜唏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39 中国新闻网

  

浪子王杰9月西安“回家”谈及绯闻狗仔不胜唏嘘

  著名艺人王杰9月16日将去西安“回家”。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宋方灿)歌坛“浪子”王杰出道近20年,不过他将在9月16日第一次“回家”,去自己祖籍的西安开一场主题为“回家”的西安演唱会。这也是他在
内地系列巡回赛的重要一站。

  祖籍西安,首次回家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杰告诉记者:“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回家’。因为也许很少有人知道,我的老家其实是西安。”自幼在香港出生、香港长大又在国外学习并最终红遍两岸三地的王杰解释说,他父亲就出生在西安,在很小的时候离家去了香港。

  “虽然我的籍贯是西安,但我却从来没有去过那个城市,也不了解那里的情况,”王杰既遗憾又充满期待的说,“我是一个中国人,喜欢中国的

传统文化,尤其是我的老家--西安这样一个具有浑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在我的家乡举办我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对我是一个莫大的激励,同时也是一个挑战,我希望我的歌声能够在这座城市的上空飘荡,这些场景以前经常在梦中浮现,没想到今天美梦成真了!”。“我看过爷爷的画像,跟我一样,都很帅,”他告诉记者。

  王杰说为了体现“公平原则”,不会将卖不出的票低价或免费处理。“我宁愿那些卖不出去的座位空着,这样可以让花钱买票的人感到公平。”随后,王杰在主持人的鼓动下还与来自西安的记者进行了互动,学说了“你好吗”“我爱你”的西安话,引起哄堂大笑。

  绕开英皇,承担风险

  此次王杰演唱会的发布会,记者并没有看到他所在的英皇的工作人员。对此,王杰解释说,这次演唱会英皇完全没有参与,是他和艺飞鸿公司合作进行的。这次主要是网上售票,因此,这次演唱会与北京的演唱会是有许多不同点的。

  主办单位给了王杰充分的发挥空间,给他专款,他可以选择自己的团队,可以对舞美、灯光、影响等其他至关重要的东西逐一做出调整,把他做成具有王杰个人风格真正意义上的演唱会。这样,既可以保证歌曲的原汁原味,又能弥补以前由于录音设备不完善而留下的遗憾,力争为歌迷献上一道音乐盛宴。“我对这场演唱会要求很高,为了追求好的效果,让歌迷有一个音乐享受,我宁可赔一些钱,”他说。

  对于东家英皇,王杰欲言又止。在年初,他就曾对媒体抱怨过自己的新歌不好听。如今,回避英皇直接开个人演唱会,则让人们对两者的合作再次产生了质疑。“我们有些观点不一样,我也不想要和谁发生冲突。这次他们不做,我自己做,”王杰说。“合作不合作,不重要,重要的是心胸要宽阔,能埋头做音乐。”

  “现在内地很多人说自己是王杰的经纪人,我要声明一下,任何事情,都要经过我点头,”王杰说。

  依然故我,调侃狗仔

  对于自己的性格,王杰承认自己不太爱交朋友,“我固执、执著,没有共同爱好,我就不会和那些人在一起。”前段时间针对王杰的负面报道不少,王杰用调侃的眼光看问题。当发布会的主持人自爆来自媒体的时候,他马上用“失敬、失敬”来调侃。

  王杰告诉记者:香港关于他的一些负面新闻,都是编造出来。“我出道有20年,不过却从来没有一张照片被拍到,这是因为我自己不是那种不检点的人,”王杰说。对于狗仔队,周杰伦曾一怒之下将其痛打,并发《打狗文》给艺人出气。王杰则显得十分达观:“狗仔队其实很可怜,为了等新闻,他们经常藏着结果被蚊子咬,屁股两个大。不要怕狗仔队,其实他们是艺人的免费贴身

保镖,出了什么事情,遇到坏人,他们会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你。”

  虽然曾有过婚姻上是失败,但是王杰却表示自己在生活上很检点。“我不吃花酒,不嫖妓。喝酒也是被人拉去应酬的时候才喝,有酒胆无酒量。”虽然负面报道不断,但王杰表示事实最终还是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有两家香港的媒体主编私下向我道歉了,说他们的一些报道对不住我。”

  不想炒作,爱上大陆

  对于当今乐坛的一些现象,王杰坦言自己不是“大哥”,只是想根据自己的一些经验来谈一些心里话。他说自己性子耿直,不避讳言辞:“现在的歌手,不要以为长得好看、是非多就会红。希望这样的风气不要传到内地乐坛。”

  他指出,香港音乐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比台湾落后十年”。对香港歌坛已经“无望”了,所以也“谈不上失望”。王杰最近经常在内地,和很多港台歌手一样,在这里发现了“新大陆”。“其实大陆的很多歌手、作曲者水平都很高,有个歌手唱歌的水平让我震惊。不过因为一些制度和公司运作的问题,大陆歌坛还一直没有发展起来。”

  他鼓励大家多创作,多写好的曲子。“如果有一两首大卖,那么以后刚抽提成就可以成为百万甚至千万富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