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唱就唱,要长得漂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0 南方都市报

  九月同时发行中日文新碟,《放飞美丽》推出网络试听版

  刘亦菲:进军日本引争议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小龙女”刘亦菲自去年低调签约新索唱片后,最近终于有了新动向。据悉,今年9月她将交出第一份乐坛成绩单,分别推出国语、日语各两张专辑。新索
唱片也依靠其强大的国际背景,将在内地、台湾地区、香港地区、东南亚及日本陆续发行,突破了内地新人歌手第一张唱片即可全亚洲发行唱片的纪录。

  中日文专辑都受瞩目

  去年刘亦菲低调签约唱片公司,然后赴日学习日语及唱歌,完成了长达一年之久的秘密训练后,她的处女作终于即将面世。今年9月,她将在内地推出首张国语专辑《放飞美丽》。该专辑的首波同名主打歌,上周也已在网络推出了短版试听。据悉,刘亦菲已经基本完成录音,唱片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但新索对刘亦菲的投入还不仅如此,据悉,公司计划把她定位为面向全球发展的新女声,并将初步试探日本市场。所以除了推出一张国语专辑外,还将同期在日本推出一张日语专辑《深夜之门》,更请来曾为中岛美嘉创作经典歌曲《雪之华》的松本良喜作曲,可谓备受注目。此外,该日语专辑的首支单曲《泡芙女孩》也计划于本月中旬在日本发行。

  赴日发展喝彩居多

  刘亦菲进军乐坛并不稀奇,但这次她大规模进军日本乐坛,则成为吸引外界关注的一大噱头,而网上对她的这一举动也褒贬不一。但大部分网友都是向她表示喝彩,认为她赴日发展,肯定能为“华流”加温,而且是去赚日本人的钱,相当值得赞许。但也有网友对她推出日语专辑略有微言,其中就有人针对日本版专辑的封面作出评价,认为日本人设计的造型太幼稚了,非要刘亦菲走“幼齿”路线,但按刘亦菲现在的年龄,在日本已经走不了这一类路线了,还预言她在日本肯定红不了。众说纷纭之中,且让我们对刘亦菲拭目以待。

  九、十月间推出个人专辑,首支单曲《爱你不会变》正打榜

  胡歌:并没有胡乱歌唱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钟素萍)是的,胡歌,他终于要实现“名副其实”了。胡歌的最新单曲《爱你不会变》正式发行,并开始在中歌榜打榜,虽然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在网络上还是获得了较多支持。至少,胡歌歌唱,并没有胡乱歌唱。

  周治平担纲制作

  《爱你不会变》是胡歌参与的新片《别爱我》中的主题曲。在这部都市爱情剧中,胡歌与徐若瑄饰演情侣,虽然徐若瑄也是不错的才女歌手,但制片方还是选择胡歌来演唱主题曲。新单曲是唱片公司为胡歌和电视剧量身打造,胡歌说这样的安排主要是从电视剧的角度来考虑的:“这首歌和电视剧很配合,希望大家听了这首歌之后,成为我的歌迷,对我就是‘爱你永不变’。”

  唱片公司更邀请台湾著名音乐人周治平担任制作人,希望借周治平之手,再度打造出“风花雪月”的男性代言人。《别爱我》作为暑期档重头剧即将全国播映,剧中主题曲或许也会随着这部剧一起火一把。

  新专辑值得期待

  去年,胡歌正式与百代唱片公司签约,签约后的首张个人专辑将在九、十月份推出。目前已经收录的歌曲包括他之前参演影视作品的主题歌和插曲,有《六月的雨》、《逍遥叹》、《天亮以后》、《月光》、《爱你不会变》、《一刻永远》等六首歌曲,而其他歌曲也会延续深情路线,“新专辑中所有元素都是围绕感情,至少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元素,因为我是新人,是第一次出专辑。”

  从偶像剧演员向职业歌手转变,胡歌表示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优势在于我之前有不少演出经验,劣势就是我没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现在需要一边录制专辑一边学习唱歌,提高自己的唱歌技巧。”对于新专辑,胡歌寄予厚望,他希望“大家通过新专辑认识到另一个新的胡歌,不再仅仅是电视中的胡歌”。

  ■长得好,唱片就能卖得好?

  刘亦菲出碟优势

  一、外形甜美

  刘亦菲的外形有目共睹,在新生代女演员中首屈一指,这样的外形和气质来和歌手抢地盘,优势明显。

  二、人气

  《天龙八部》、《仙剑奇侠传》、《神雕侠侣》等一系列主流电视作品的第一女主角,这样积攒下来的影迷群体庞大,他们都有可能转变为歌迷。

  刘亦菲出碟劣势

  一、没受过专业声乐训练

  十四、五岁就出来拍电视剧的刘亦菲,从来没有接受过专门的声乐训练。而去年年底签约新索后,虽然在唱片公司安排下进行过一些训练,但相信从无到出众绝对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二、恐不会有充裕的时间进行唱片宣传

  刘亦菲秋天就将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而这正是她唱片推广的黄金时节,如果她本人去美国进修,内地、台湾、香港、东南亚及日本的宣传可能都不能参与,这对唱片发行极为不利。

  胡歌出碟优势

  一、外形好

  身材高大、帅气英挺的胡歌,其外形和《仙剑奇侠传》原作中的“李逍遥”相似度很高,加上俊俏而又极富阳刚之气的造型、诙谐而不失大气的表演,这个角色让当时还是上海戏剧学院在校生的胡歌成为2004年度最炙手可热的新人。

  二、人气

  多部电视偶像剧的拍摄为胡歌积累了不小的人气,他的影迷自封为“胡椒粉”,数量庞大。作为人气的最佳证明,就是胡歌在《仙剑奇侠传》中演唱两首的插曲,带动了该原声碟50万张的销量,也正是这一数字为胡歌赢得百代唱片公司的合约。

  胡歌出碟劣势

  没有接受过专门的声乐训练

  胡歌为上海戏剧学院在校生,之前所学专业为表演,所以在声乐方面没有系统的训练,他自己也承认这是转战歌坛最需要改进的。

  图:

  看看刘亦菲(左)和胡歌(右)的新单曲封面,就知道好看很重要。当然,也希望他们的歌唱得好。

  一起主演了《仙剑奇侠传》的刘亦菲和胡歌又要同在9、10月间推出唱片,实在是有点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