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南地北聊一下《伤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萌发这个故事创意的时候正是2003年香港电影最难的时候。很多人都在伤心过后寻求复原的方法。只有受伤才会伤心,有了伤心的人才会有伤心的城市,这也是片名《伤城》的由来。”

  这是《伤城》导演刘伟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讲的话,今年(2006年),何尝不是香港电影最艰难的时刻。如同《无间道》当日在低潮中激起港产片高潮,2006年年底,我们同样需要《伤城》,期待《伤城》!

  《伤城》由刘伟强和麦兆辉联手执导,庄文强编剧。演员是梁朝伟、金城武、舒淇和徐静蕾。导演说,梁朝伟演的是大反派;梁朝伟说:“我饰演这个角色从小目睹家人被杀,长大之后也遭受了感情的磨难,虽然他策划了一个复仇的计划,但是很难讲他是不是一个大反派。”从导演透露的一些剧情的蛛丝马迹来看,这不会是《无间道》的翻版,但却接近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复仇系列。

  梁朝伟和金城武在1994年合作过《重庆森林》,但该片中,两人鲜有碰头机会,但今日,却要互相斗智斗勇。梁朝伟和舒淇是第三次合作,第一次在成龙的《玻璃樽》里,梁朝伟罕有地当配角,演一名基佬,与舒淇只有“姐妹戏”;第二次是在王晶编导的《有情饮水饱》里,演一对斗气冤家。这次,两人在片中却都有另一半,舒淇演金城武的女友,相信没有太大机会与梁同场演出。

  舒淇与金城武是第一次合作,上一回擦身而过是在一部张艾嘉执导的电影里,结果那个角色最后由梁咏琪演了。至于舒淇和刘伟强的合作,则已属无数次了!

  徐静蕾从未和梁朝伟和金城武合作过。据我所知,老徐在执导《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时,男主角一直属意梁朝伟而不是姜文,奈何当时梁正忙着《2046》,二人缘悭一面。这回在刘伟强穿针引线下,徐静蕾终于找到她的“男朋友”了!

  刘伟强为什么要找徐静蕾呢?其实两人一早合作过,那是1998年的《风云雄霸天下》,徐静蕾客串了“凤舞”一角,普通话不好的刘伟强一直叫徐静蕾为“水晶梨”。在他眼中,徐静蕾不只演员那么简单。

  最后“八卦”一下,舒淇和徐静蕾,同样都是出生于4月16日的

白羊座。导演刘伟强,则是4月4日生的白羊座。三个白羊座,可以预见此片会活力四射!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