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面谍(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0 南方都市报

  □依林的派对●蔡依林专栏

  大学英文系毕业后我还是一个“双面谍”。

  曾经有记者问过我:你对于毕业后,做一个“社会新鲜人”的感觉是什么?

  我觉得我的答案一定太简单,否则他不会突然露出那个“啊?”的神情。

  我觉得时间变好多,一天变好长……我很开心,很多工作上的事,我都有时间去从头开始参与,我不用再像过去那样要临时背文稿,因为那些过程我都知道,从无到有,如何如何,而不是像死背出来的……

  我更从一个接受指令的人,变成了指挥官——哈!可不是去为难我亲爱的工作伙伴哦!而是我自己会指挥自己,因为那本来就是一个机密活动:“双面谍”,你接下来的双重身份是什么?

  “双面谍”,也许是一种情操、一种义务,但我觉得他们一定更是闲不下来的人。

  我开始指挥自己,其实应该说是开始练习,当我的同学们也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和梦想的时候,我跟他们一样也在练习……我感谢自己在毕业后,马上有一份工作,虽然经常比朝九晚五更早上班和下班,但不用打卡,不用赶车,没有办公室斗争,还不用经常被老板骂,在努力后还有不错的收入,那是我的超级幸运,但我也建议你想想,其实你也一定有的,那你的幸运是什么?还有你的幸运可以维持多久?

  我不是吓你,因为我也经常这样吓自己。

  所以才要更努力去想,要如何让自己更进步、更快看见自己的下一个目标——那你也可以做一个“双面谍”,加入这世界已经有的千千万万个双面谍的行列,他们都一样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努力,各自际遇,除了清楚自己的现在,更确定自己要的将来,他们很少迷惑,在努力中不忘给自己鼓励和宠爱,因为除了结果,还有那些重要的过程,每个过程都新鲜而美丽,做每件事都好像你刚踏出校园的那一刻,那就是新鲜人即便会害怕与不确定,却总是勇敢而充满热情!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