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报“料”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巫汉峰

  每当快要期末考的时候,老师总会提前向我们报“料”。

  这天,教我们文学概论的张教授笑着对我们说:“同学们,马上就要考试了,大家要好好复习!”“老师给点‘料’啊!”台下叫嚷着。“料?”教授头一甩,然后点点头:“好,那这节课大家可要认真听了,我会在其中穿插一些考点的,记住,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下次复习时我可不会再讲这些内容的了。”

  听了这么振奋人心的话,连趴在桌上准备睡觉的同学都顿时睡意全消。于是,讲课过程中,大家都一改平时作风,一手拿笔,一手捧着《文学概论》,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漏过好“料”。这也不能全怪我们,在大学中就流传这么一句话:“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少一分落泪。”况且,补考还要交一笔不菲的补考费呢!

  “同学们,你们是怎样理解现实主义的?”正想着,教授突然问。我们大都摇了摇头,说不会,教授叹了口气,然后从第一讲到第五,滔滔不绝如黄河之水,最后还来个总结。

  我们在下面笑嘻嘻讨论:老师讲得那么详细,考试一定会出,而且这道题的分值最少也有15分。于是大家狂抄笔记,把这“料”备足。

  当我们不知疲倦足足写满一大页时,教授发话了:“不用那么使劲写,都停下来,这道题是上一年考过了的,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今年一定不会再考,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