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遇到的陌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惰性生活

  饭饭专栏

  我遇到的陌生人有很多,其中的一些很喜欢按按钮,他们一进电梯,就刷刷刷连按好几下关门键,直到电梯门真的关上为止;电梯一停下来,他们又刷刷刷地按开门键,看上
去就好像电梯真的受到他们控制一样。有些按钮爱好者的年纪还很大呢,我曾经遇见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在电梯门自动关上之后非常吃惊地说:我一直以为必须按了按钮门才会关的呀。

  另外一些陌生人,则很喜欢在公共场合大声说出自己的秘密。有时我会遇到两个老太太在抱怨自己的儿媳,有时又遇到兄弟几个在讨论家产分割。有很多事情,我们以为那很私密,但其实人们并不喜欢秘密地去做它,有的陌生人会当街大声地争吵,有的则喜欢当众求爱,有的情侣会选择在街头分手,哭泣、恳求和拒绝都公正公平公开地完成。

  有的陌生人,会主动向你透露关于他自己的信息,这就表明他们将有求于你。我在家具城遇见一对青年男女,他们告诉店主自己的工作、收入状况、买房地点、按揭年限、

装修方案……之后他们果然要求店主给他们一个更低的折扣。

  有的陌生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他们路过播放歌曲的小店,就会不知不觉地哼起那首歌,走了很远才忽然觉得纳闷:咦,为什么我会唱这首歌呢?听到收音机和电视在出一些极其简单的短信互动选择题时,他们也会把答案小声地念出来。如果电视里的人说“下面请和我一起来做这几个动作”,他们就会真的做起来。

  有的陌生人强势而又独立,饱含着改变世界的热情。他们关心时政,掌握大量资讯,熟记报纸和电视台的热线电话,他们随时会在路上停下,观看并指导正在发生的各种事件,你只不过向他问了一件事,他却告诉给你很多事。

  还有的陌生人,虽然不说话,但很容易被人察觉他的心思。有一次在

肯德基,女人们都排队等着上厕所,那个肯德基只有两个蹲位。眼看就要轮到我了,我身后来了一个女人,她站在那里,不住地抖腿,轻轻地吸气……啊!一定是很急了!排在前面的我想。轮到我之后不久,她也进来了,就在我隔壁的厕位,隔着厕板,我果然听到了一声由衷的、如释重负的、欢快的轻叹。

  除此之外的大多数陌生人,从不试图和其他人发生关联,也从不表达自己,他们都是称职又合格的陌生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