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人》首映票价创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3 京华时报

  

《超人》首映票价创新高

  刘璇和超人迷准备“起飞”。本报记者张伟摄

  

《超人》首映票价创新高

  本报资料图片

  昨晚,美国科幻片《超人归来》北京首映式在新世纪影城举行,奥运冠军刘璇、杨威以及穿着超人服的学生前往助阵。该片在国内的上映时间距北美首映相隔不到两周,宣传声势让影迷对它非常期待。昨天是半价日,首映场40元的门票销售一空。此外,3D巨幕版《超人归来》的95元票价创下了历史新高,仍未能阻挡热情的观众。

  半价票40元卖得火

  同大多首映式一样,新世纪影院早早铺起了红地毯。主办方请来两位健美教练,穿起超人服,不断地变换POSE,招徕观众。也许是超人的招牌造型让人联想到体育运动,当天来捧场的嘉宾不是演艺界的明星,而是体操运动员。刘璇和刚参加过高考的学生一起做《超人》电影知识问答,在游戏中获胜的学生穿上了超人服,到处炫耀拍照。

  昨天恰逢周二半价日,《超人归来》的首映吸引了大量观众,售票处前排起长队。新世纪影院票房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当天《超人归来》只卖半价40元,但这个价格还是比以往的半价票贵了不少。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该片时长2个半小时,所以价钱自然要贵些。观众大都表示票价可以接受。

  中年观众支持超人

  发行方负责人赖经理介绍,《超人归来》是2006年下半年首部进口分账大片,全国投放360个拷贝。赖经理认为,《冰川时代2》后,影市上将近一个月没有大片上映,目前正逢暑期,积聚的消费力很强,该片很可能打破暑期票房的纪录。新影联宣传负责人周宇分析,《超人归来》比《蝙蝠侠》《蜘蛛侠》对中国观众更有吸引力,因为该系列的第一部曾于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上映,“《超人归来》的怀旧气息对三四十岁的观众极具吸引力。”记者在影院内发现,确如发行方预料,观众大多为学生、白领和三四十岁的中青年。

  3D巨幕版同时上映

  昨天,华星影城的3D巨幕版《超人归来》也进行了放映。其中总长约20分钟的4个独立场面,被转化成了3D立体格式,包括“超人赶在灾难到来之前拯救市民”“超级飞翔”等。特别是“超级飞翔”,戴上3D立体眼镜的观众真切地感觉到自己就像在超人身边一样。3D巨幕版《超人归来》的95元票价创下了历史新高,不过,和新世纪的情况一样,多厅全线上映《超人归来》的华星影城场场爆满。

  超人用中文问候观众

  据出品方华纳公司负责人艾女士介绍,为了酝酿这部著名电影的续集,华纳公司筹备10余年,耗资2亿多美元。新任主演布兰登·罗斯的外形与“老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十分相像,美国媒体称他为“最帅的超人”。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出演大反派。昨晚,两位明星的表演得到观众肯定,放映“超人拯救处于危难中的妇女”一段戏时,不少女性发出包含叹息和羡慕的声音,超人魅力可见一斑。艾女士透露,为配合《超人归来》在中国的上映,布兰登·罗斯为中国观众录制的一段视频近期会在各大电视台和网站滚动播出。片中,这位大帅哥用中文问候观众:“你好,中国。”

  ■看点

  1.新超人

  作为克里斯托弗·里夫之后的第二任超人,从外形上看,布兰登·罗斯确实与他的前任惊人相似。对于所有超人迷来说,能看到一个年轻、英俊但又保持原汁原味的超人形象,20年的等待不算虚度。

  2.大反派

  出演反派的凯文·史派西的资格很老。《超人归来》里可以看到自《七宗罪》之后,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反派角色。但坏蛋刺死超人后,你甚至可以看到他“两手向外摊”的经典手势再度发散邪恶魅力,熟悉《七宗罪》的观众应该记得,史派西饰演的罪犯来警局自首时,用的是同一个手势。

  3.罕见的抒情

  《超人归来》首尾安排了特别舒缓而悠长的抒情段落,如果能耐下性子看,十分动人。

  4.名言警句

  台词十分深沉,不管角色大小,每个人都出口成章。影片开始就死去的老妇人:“你是一个好人,而好人都应该有第二次机会。”超人的父亲:“我的眼睛会注视着你的一生。”超人养母:“宇宙很大……你是最后一个,你也并不孤单。”凯瑟琳·蕾瑟:“这个世界不需要超人,我也不需要。”报社主编:“只有三样东西能引起关注:悲剧、绯闻和超人。”

  5.猜猜他在听什么

  史派西饰演的坏蛋每次在家里都要听古典音乐(比如维瓦尔第的《四季》),有兴趣的观众可以留意每次他放的都是什么唱片,比较一下自己和大坏蛋的音乐品味。

  6.双人飞行

  超人以权谋私,利用超能力带着爱人翱翔。虽然这个片段在影片中时间不算长,但给我印象至深。超人目前采取的是并排式飞行,还腾出一只手来轻轻握住心上人的小手。那一瞬间我立刻想到了杰克和罗斯在船头迎风展翅的画面,他们只是“我心飞翔”,超人和爱人才是真正的“我在飞翔”。

  7.超能力之集大成者

  在超人淡出江湖的这些年里,银幕上的超能力几乎就没有断过档。现在超人重新出山,想要力压群雄,仅凭蛮力和垂直起降肯定是不行了,于是我们在《超人归来》里看到了一个超能力之集大成者,他不仅能飞、力气大,而且有透视眼、顺风耳、子弹打不穿的皮肤,能目光承重,能急冻火焰……

  (王陈)

  ■快评

  他的眼睛像赵薇

  新超人演员,完全继承了克里斯托弗·里夫的衣钵,大高个,大眼睛,眼睛大得简直就像是美国男人里的赵薇。看着这个男人精致的五官,我老觉得他好像哪儿长错了。也不能怪我,长时间看葛优和冯小刚闹的。

  您要问超人之前干吗去了,这是个好问题。莫说《超人4》我没看过,即便看过,也早忘了。好在影片给了个说法———超人花了5年时间遨游太空,顺便回了趟老家氪星拜祖坟。等他回来的时候,他喜欢的女记者已经嫁作他人之妇。不仅如此,这女记者还写了一篇叫做《为什么这个世界不需要超人》的文章,并借此获得了普利策新闻奖。所以,超人克拉克非常郁闷。

  凯文·史派西扮演的坏人来克斯正式复出。他复出的方式和我们国内第一慈善家的身世有些近似。影片里说,他是傍上了一个濒死的富婆。富婆临终前把亿万家资全都传给了他,他就拿着这些资源迫不及待地去投入本职工作———干坏事中去了。不过,总觉得史派西演来克斯差了点,另外这个角色也太弱了点。

  这边厢,超人看见心上人遇到危难,就高调复出了。他不仅救了航天飞机,同时还救了波音777,并和飞机一起在球场里安全着陆,对着全国电视观众微笑。当然了,之后就是他绕世界乱飞,还时不时蹿上九霄,以救世主的姿态审视下界芸芸众生,然后冲将下去引起女士尖叫,再在众目睽睽之下向被救美女礼貌地笑一下,优雅地告辞,让大家看着他的黑皮鞋底渐渐远去。

  日前看了《达拉斯早报》的一则影评,对比《蝙蝠侠归来》和《超人归来》。影评人倾向于前者。说实话,虽然我也倾向于前者,但是两部影片我都觉得一般。不过,前者里面有酷酷的克里斯蒂安·贝尔,而且蝙蝠侠的可塑性更强一些。(巴客)

  经典无惧恶搞

  看《超人归来》之前,我最担心的既不是布兰登·罗斯能不能继承克里斯托弗·里夫的遗志,让老人家九泉含笑,让超人迷夙愿得偿,也不是在科幻影片层出不穷、超能力花样百出的今天,超人有没有办法脱颖而出,我最担心的是,经过那么多次颠覆与恶搞之后,当这个大块头肌肉男再次身着蓝色紧身衣,举着钵大的拳头一飞冲天时,我们的观众会不会笑翻?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非常多余。在观念上,《超人归来》仍然是一部传统得几乎都有点保守的影片,蕾瑟在最后关头还是没有吻超人,因为在那一瞬间她想到了自己的准丈夫;超人依然在为拯救世界忙个不停,他认为“很多人确实需要救世主”。然而,当超人一本正经到处做他的“救世主”的时候,没有嘲笑,我在影院里感受到的是加倍的静默和偶尔的唏嘘。

  说实话,我是有些奇怪。在超人没有“归来”的这20年里,“超人”这个词被我们在日常生活里用来互相嘲讽,他的造型可以出现在任何搞怪的综艺节目里,他的服装被称为“内裤外穿”,他的肌肉被认为过时,在《超人总动员》里他甚至成了倒霉的、发福的、遭遇中年危机的公司冗员。但是,当他今天再次雄赳赳气昂昂出现的时候,我还是折服了。我们不是不需要英雄,我们只是不需要伪英雄。(王陈)

  小贴士华星影城3D巨幕版及普通版《超人归来》,周一至周五18点前七折优惠;周二白天五折优惠,周二晚上七折优惠;12日,全天五至七折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