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精品巡展反响强烈 百幅原作等昆明藏家来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5 云南日报

  连日来,本报一直高度关注在市民和美术界引起巨大反响的文化活动“西苑茶城文化之旅感应俄罗斯——俄罗斯三代艺术大师精品巡展”。昨天,记者在本次俄罗斯大师画展昆明站的承办方昆明井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了解到,应广大美术爱好者和艺术品藏家的要求,本次画展的拍卖作品将增加到100幅,拍卖作品将不再参加全国其他省市的巡展。

  拍卖作品增至百幅

  据井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先生介绍,开展才两日,就有不少参观者向主办方询问参展作品是否出售,而且,他们感兴趣和有意向购买的作品都是在原计划拍卖的50幅作品以外的,尤其是了解到这些作品的价格以后,纷纷要求主办单位能够给他们一个收藏的机会。为此,中俄双方的策展人在经过多次艰苦的努力后,终于达成了众多买家的心愿。除了12幅列宾、列维坦、梅尔尼科夫、萨拉霍夫、莫伊先科等大师的原作之外,有将近100幅作品可以直接在昆明站销售。

  购买者大多为企业界人士和

艺术品投资人,他们看好的是图曼、普罗施金、史乌秋克、斯维特兰娜等画家的作品。尤其是图曼的静物和普罗施金的风景都深受好评,图曼的静物极富艺术的感染力。业界人士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的作品因为价格不高,而在收藏者里有很高的号召力。据悉,本次巡展除在昆明展出之外,还会陆续在宁波、青岛、大连、上海等地进行展览。出于很多买家考虑的巡展可能会导致作品破损的担心,在昆明售出的作品将不再参加这几个地方的巡展。

  拍卖价格牌价减半

  本次巡展的承展方巴米国际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的车先生对此次昆明站的展出有着良好的印象。他谈到,此前没有机会感受昆明这样偏离艺术中心的城市的艺术氛围,对昆明的文化消费能力也没太在意,此次巡展使他感受到昆明人对艺术的爱好其实是相当强烈的,不仅如此,普通的市民对艺术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这让他们感到惊喜和欣慰。

  他透露,这些原作的拍卖价格在网络上都可以查到国际牌价,在昆明的拍卖底价比网络牌价低了整整一倍,主办方设置的这个价位主要是为了对俄罗斯文化艺术进行推广,并不以盈利为目的,他预计这些原作在昆明的销售情况将会很好。车先生还谈到,昆明很多有能力消费艺术品的人,他们的艺术观念、审美爱好以及艺术欣赏习惯在很大程度上都受到了俄罗斯艺术深刻而广泛的影响。

  艺术评论家邹昆凌在观看画展后表示,这样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很有引进的必要,画家们作品流露出的创作市场化也是目前我国画家正在探索的一条道路,这样的画作符合大众审美,对油画和美术的推广普及有很重要的作用。我省的美术创作者也能从这些画作中借鉴到技术、方法、材料等各方面的专业参考。他说:“一个画展能有十多幅精品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看这个画展。”

  李遥 实习生 郭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