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昨竞标来的全熟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2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天上午, 2007年央视春晚竞标会在京举行。本届竞标会吸引了央视各部 8组导演参加竞标,除了春晚的“老面孔”金越、袁德旺、王炳森等,主持人毕福剑的参与最引人注目。

  8组导演各有所长

  据悉,本次春晚竞标吸引了 8组导演参加,他们分别是: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金越、戏曲音乐部《国乐飘香》导演夏雨、央视社教中心导演童宁、文艺中心综合部《与您相约》节目的制片人李国红、央视戏曲音乐部导演王炳森,他们 5人以个人身份参与竞标。三个竞标组合包括:文艺中心《欢乐中国行》制片人孙滨和著名导演袁德旺,戏曲音乐部著名音乐电视导演夏岛和芙英,戏曲音乐部导演葛延平和主持人兼制片人毕福剑。

  其中, 1986年、 1987年、 1997年、 2004年四届春晚总导演袁德旺和担任 1994年、 1995年、 2001年、 2003年春晚总导演的金越都是春晚元老级人物。而袁德旺和孙滨的老少组合非常抢眼,孙滨负责的《欢乐中国行》以其新颖的形式广受好评。夏岛和芙英则成功执导过宋祖英悉尼歌剧院独唱音乐会和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以及众多精品 MV,在 1998年的春晚上,他们执导的《好日子》和《相约 98》都是歌舞类的精品。而在上届竞标中拔得头筹的王炳森,这次同样递交了自己的春晚方案。

  竞标细节:老毕最有风度

  昨天, 8组竞标人将自己的竞标书打印成册,分发给每位评委(央视领导),按照抽签顺序,每位竞标人演讲,充分阐述自己对明年春晚的构想。

  在本次竞标会上“深藏不露”的毕福剑昨天脱稿完成了自己的演讲,被竞争对手誉为“最潇洒的选手”。毕福剑在演讲中表示,前段时间到河北采风,看到周边有很多农民朋友自娱自乐开心,上前一问才得知今年所有的农业税都取消了,所以才有发自内心的快乐。这给了老毕很大的启示,所以他的观点是,明年春晚要多为农民服务。而有选手披露,金越制作的竞标书非常精美,是用铜版纸印刷而成,就像一本精美的图书,成了竞标会上的一道风景。

  郎昆放弃春晚竞标

  本次春晚的竞标,上届总导演郎昆并没有参与,而在昨天进行的青歌赛个人赛的彩排中,记者却在新公布的美声组评委名单中发现了郎昆的名字。

  据悉,新增的美声唱法评委有关牧村、廖昌永、黄岳峰、袁晨野、马秋华,著名导演郎昆的名字也赫然在列。郎昆为何放弃春晚竞标尚不知晓,但据内部人士透露,近两年由于连续担任春晚总导演,影响了他在中国传媒大学深造的进度。

  本次竞标会的结果很快将揭晓。

  链接:

  赵本山:希望和郭德纲一起上春晚赵本山日前和郭德纲首次见面,表达了在春晚上合作的意向。曾经表演过相声《我想上春晚》的郭德纲公开表示:“要是有好本子一定会向春晚进军。”而赵本山则称,今年事务繁忙,不一定会有时间准备春晚。但是他又话锋一转:“如果上春晚,我希望能与郭德纲同演一台戏。”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