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阳刚过后是阴柔 女人戏偶像剧再战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05 南方网

  

阳刚过后是阴柔 女人戏偶像剧再战荧屏

  《大清后宫》剧照

  

阳刚过后是阴柔 女人戏偶像剧再战荧屏

  《爱情魔发师》剧照

  世界杯让男人霸占了电视遥控器。随着“大力神杯”的尘埃落定,世界杯曲终人散,电视遥控器又将回归到女人的手上。

  在世界杯后,各电视台纷纷抛出不同的女人戏和偶像剧,似乎想让大家从阳刚的世界中找回些平衡。看完各国球星在球场上的你争我夺之后,不妨再看看女明星在后宫中的明争暗斗和年轻偶像所带来的时尚风云。

  女人戏《大清后宫》伊能静第一次演反派

  有“《金枝欲孽》和《大长今》混合体”之称号的大型清装励志电视剧《大清后宫》前天与观众见面。与《金枝欲孽》和《大长今》都捧红了年纪不小的女演员一样的是,《大清后宫》也找来已经年过三十的伊能静。而且伊能静还创造了自己演艺生涯的三个第一:第一次演反派、第一次客串、第一次演商业剧。伊能静表示,自己很挑剧本,这次就是一次尝试,演多了文艺片,想真正融入商业剧很难。

  剧情:后宫争斗不休

  既然是《金枝欲孽》和《大长今》的混合体,《大清后宫》里既有着《金枝欲孽》里的后宫争斗,又很着重讲述宫女们在逆境中不断努力的成长史:清朝嘉庆十八年,逢“癸酉之变”,嘉庆帝逃往承德避暑山庄,留太子旻宁监国,旻宁侧福晋钮祜禄绣心为救丈夫脱险,引开追兵,幸得安聘远相救。绣心与聘远患难扶持,决定放弃宫中尊荣。次年,绣心生下一子,取名雪臣。旻宁登基成为道光帝后,一直四处查找绣心的下落,绣心抛夫弃子回到京城,道光帝大喜之余,封其为全嫔,次年,绣心生下皇四子,获封为全妃,一时权倾后宫。西林春之父鄂硕为宫廷御医,因不愿协助全妃打掉祥嫔腹中胎儿而被诬陷下狱,推上了断头台,一年一度的选秀即将开展,西林春有意借此为父亲讨个公道,其母怕女儿惹祸,将其配给佟玉奇为妾,西林春不服母亲所为,毅然逃走,在半路上遇见了安雪臣,路上二人产生莫名的情愫。

  西林春来到京城,选秀时间已过,太监刘玉贵不让她入宫,这时,全妃路过,她见西林春貌美如花,要刘玉贵网开一面。雪臣第一次见到全妃,露出了异样的表情。当时宫中分了二派,一派以太后和祥嫔为首,另一派以全妃为首,双方为了获得皇后之位而明争暗斗,全妃自知年华老去,欲在秀女中选一人作为自己的代替品,与祥嫔一争长短……

  编剧:《大清后宫2》还用伊能静

  在剧中第一次出演反派的伊能静表示:“《金枝欲孽》里没有我演的祥嫔这样的人物,而且香港编剧写这种大时代的故事都是血淋淋的,女人与女人全是悍妇相争。《大清后宫》中女人之间是彼此相爱的,我和胡静之间的斗争也不像黎姿和邓萃雯那么火光四溅。拍这个戏,我是想学商业剧怎么拍,因为以前我都是拍《画魂》、《人间四月天》、《风声鹤唳》这样的文艺片。不过,我觉得自己以后还是拍文艺片吧,因为侯孝贤导演说我的脸太干净了,高希希导演说我不食人间烟火,可见我特点太鲜明,戏路不够广。”

  编剧于征说:“伊能静是有钱也请不到的好演员,我替制片方邀请过她参与几部戏剧的出演,制片方出的价码都很高,但她却说剧本、角色、对手、导演更重要。很有原则,从不乱接戏”。于征现在正在为《大清后宫2》筹备剧本,第一个想用的演员还是伊能静,“近来各大封面都是伊能静的倩影,而伊能静的本人,只要看过的都会惊艳,她没化妆的皮肤吹弹可破,甚至比很多年轻演员更青春靓丽,而且因为生活单纯,个性也很纤细。最重要的是伊能静很用功,对每场戏都毫不马虎,这样的演员,是每一个编剧及制片人都梦寐以求的合作对象!”于征说在《大清后宫2》中,他会将所有他心爱的演员大集合,而且剧情将比第一部更丰富动人。

  偶像剧《爱情魔发师》“高挑男女”演绎时尚风云

  暑期荧屏佳作层出不穷,2006年最让人期待的台湾偶像剧——《爱情魔发师》正在播出。该剧除了延续《王子变青蛙》的轻松搞笑风格外,首次以发型设计师的生活和事业为线索,题材新鲜,内容时尚,加上俊男美女的养眼搭配,使得该片在台湾首播时曾创下收视高峰。

  剧中主演183CLUB的名字来源于团队五位成员——5566王绍伟、冒险王明道、篮球健将颜行书、偶像歌手祝钒刚以及黄玉荣的平均身高是1.83米。高大俊朗的外形令他们甫一出场就虏获了众多女粉丝的心。同时也因为明道、王绍伟、祝钒刚、黄玉荣等人的身高都超过1.8米,所以这次也找了许多高挑的模特儿参与演出。其中,王明道、王绍伟和女主角曾之乔更是继《王子变青蛙》后的第二次合作,因此众人合作起来默契非常,为剧集增添了许多亮点。

  由于剧中各人饰演的是台湾时尚圈中的风云人物,因此制作方在演员的造型和场景的搭建上绝不马虎。剧中人亮丽夺目的造型一下子风靡台湾,成了年轻人的时尚风向标。如对于剧中王绍伟帅气的造型,不少粉丝纷纷上网留言,除了表示“好酷!好帅!”外,也有人说:“王绍伟的武打动作很棒、很有架势,足以媲美当红电影《霍元甲》,已经被电得晕头转向了!”听到网友的赞美,王绍伟说:“这次的角色,跟《王子变青蛙》里痴情的感觉不太一样,除了酷之外,还带有一些神秘的色彩。”

  偶像歌手祝钒刚则在剧中大享齐人之福,左拥右抱两位高挑的

名模:费南度(祝钒刚饰)是Neo-Image的首席发型设计师,认为每位女性都有其迷人的特质,因此在感情上,与前明星模特儿可岚(隋棠饰)及时尚名模(孙蔼晖饰)有着不寻常的三角恋情……对于自己的角色,祝钒刚笑着说:“虽然戏里很花心,但现实的我,可是非常专一的!”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